close

分一些主題好了,不然會落落長,是以主題區隔而分日期..


  國內有許多知名的大學,在我的惰性下並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動機進行主動走覽。而之中有幸進駐這所有名的學校,即本次營隊的地點之一的「東海大學」,其中為人所知的有名建築莫過於「路思義教堂」了,不過說實在話,除此我對於東海倒是一無所知,現在參加第一梯營隊完,對於東海的印象來自於校園導覽與營隊駐紮的實際心得,跟其他大學比起來,是個蠻新鮮的體驗。

  第零天自己騎過去學校,因為學校就在大路旁,很順利就找到了,只是一開始不確定大門是哪個,騎得怕怕的就是了。從路過校園圍牆的距離,可以感覺到學校是真的大,好險我是騎機車進來的,因為我知道進校門口後要到教室還有一段路要走勒。在往社會科學學院的路上,路線還不算太複雜,稍微繞了一下就到集合地點了,所以只要看過地圖大概有個方位感,我想應該是不會讓人迷路。

  校門口的另一側是目的地,越往裡面走勢是越上面,有上坡學校的感覺,這類特色的大概就是在校園裡行走會比較辛苦吧,尤其在後續的活動裡如有趕時間的狀況,奔走於上坡真的感覺蠻累的(還有背著行李)。

  說到建築物的特色,最新有印象的是人文大樓,因為聽說是新蓋好的,而且設備也不錯,我也蠻喜歡這種牆壁的設計,很像是元智六館的灰色調吧,有些牆面在拿掉版模後也沒有作特別處理,顯示出另類的簡樸風,可惜上課的教室不是在這邊,不過再後面的導覽裡有來到這邊的頂樓,可以看到東海跟週邊很不錯的風景。

  其次對於中正堂的印象,進去會看到很多校徽的牌子,代表其歷史淵源,然後這個室內禮堂真的蠻大的,相信在舉辦大型學生活動是個很便利的場地。在後台部份有兩個房間可以當工作人員的辦公室。後台空間也很大方便許多活動穿插時的準備空間。不過在此的廁所有點簡陋就是了。

  在於我們上課的教室地點,因為在斜坡上所以是很特別的樓層構造,有時會覺得自己在樓上,走到另一側卻又變平地了。教室的播放設備大部分都已經擺設好,不需要借(除了NB外),而桌椅也是固定在地上的,算是優劣參半吧。比較不習慣的地方大概是只有電風扇沒有冷氣 XD。而在此的燈與電風扇上下位置不是很好,因此前方燈看投影片時會有一閃一閃的狀況。廁所的位置則是一邊男廁一邊女廁,雖然廁所本身空間變大,可是要走的距離也是相對的比較遠(其實樓上樓下位置對調我覺得也是一個方法)。


  再來看到路思義教堂,詳介請看

  在此有看到最佳的攝影角度(上圖只是參考,最好的照片還沒拿到),整體算是很古典的美感吧!(聽說裡面就比較一般)從剛剛的人文大樓樓頂也可以從上往下俯瞰看這棟建築。而同樣是是教堂淵源的「畢律斯鐘樓」,除了在平安夜能增添他的迷人之處,更有著夢幻的傳說~噗噗。也就在平安夜子時前,會鳴鐘100響也就是在 12月24日晚上11點58分40秒開始敲,而第100響時剛好是12月25日0分0秒,據說在此刻攜手走過鐘下的情人得以終成眷屬。由於此類的傳說在相關戲劇裡經過渲染,印象可說是不勝枚舉,不過東海有此一說我倒也是第一次知曉。某位美麗的輔導員朋友就說,她之前就被某男同學騙來這邊過(生氣貌)。XDrz

  在導覽中解說的老師述說許多東海的理念,其中有一點是為了保存自然景館,因此大樓都盡量不超過樹的高度,我想這的確是蠻特別的。而花草樹木的成長也是盡量不去限制他(感覺得出來),不過我想有些東西還是有在修飾啦。走在步道,有時感覺的確彷彿置身於森林裡,白天雨後看到雨滴沾在蛛蛛絲上形成自然界裡的美麗白鑽,晚上雨後走在路上會看到大鍋牛出沒~總總營造出自然生態的環境(據說還有蛇呀,必要留意@@!!)。牧場有一些動物,也是沒有機會跑過去看的,還有東海湖呀。

  在這邊也是有鬼故事傳說的—女鬼橋。不過因為我已經是老鳥了,基本上感受不到恐怖的感覺,不過只是平常心仍要敬鬼神。回宿舍後與新朋友分享彼此的鬼故事,別有一番氣氛。

  至於跟學生很近的宿舍,也是因為地處上坡,因此從停車處到宿舍門口也是有一段路要找(30宿),男宿在低樓層不過也沒電梯,各大學宿舍應該不會差太多,不過沒有冷氣同樣是一大挑戰,在此覺得蠻容易被蚊子叮了,也算是因為地處自然環境校區的關係吧。

  至於校園餐廳,不敢說活動中的飲食跟平時學生吃得差多少,不過給工作人員吃的合菜我覺得還不錯,有一位我的學員說素食中午比晚上普普@@>。就在校園外圍,有個有名的東別夜市,可惜這幾天晚上忙著開會顧學員,所以並沒有去逛逛,往後有機會再好好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