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早看到雀兒寫《本質》中的打包,讓我聯想到記憶的塵封,
其實這感觸在每次的搬家,都會在腦海裡掀起一些漣漪,
然後再度沉澱,
原來我對某些事物的記憶,曾經完全忘卻。

自我是個念舊的人,也害怕遺忘,
所以從小到大的記錄,如課本、作品集、作文週記到用功筆記的備註,
都保存著,不可能丟的,因為如果忘了我過去的某一段,
總覺得那個心靈就會缺一塊,活得不紮實。

大學以前的回憶能量,都留在老家;
大學之後是北部的記憶,隨著不同住處的遷移,會再浮現些,
拍拍收藏已久的星象宇宙文章、曾經著迷的藝人報導、集郵手冊,
掉落的灰塵,像是過去感興趣的報導心智痕跡;
重新摺件很久沒有穿的衣服,原來我曾經把紅包是在這種地方,
意外發現的心情,就跟兒時在領紅包一樣興奮;
每一樣物品,其實都連著深處的每一個神經元。

朝夕相處的週邊,不知不覺遺忘在某處的物品,
倒是成了另類的時光膠囊,
轉眼間,已經有五年、十年沒好好坐起來查看那個角落,
這真是很有趣的檢視過去(自我)。

人一直成長,心智不斷變化,
若要看以往的自我是怎麼樣的人,
文字記錄便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所以,生命正在進行式,
我還在不停著敲打著,給未來的我的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