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早上另有安排,這次是唯一不是一大早開就始逛,
雖然會錯失一些預約卷,不過個人目標很明確,
就是觀賞舞蝶的優人神鼓表演!

在稍後的舞蝶排隊中,聽到鄰居伯母說,他們遇到兩三點就來排夢想館的,
我心想這真是太扯了,而且早上六點就額滿了-_-,這告訴我們天氣好且假日人一定會爆多!
請還沒去想排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或是等花博收掉再去逛夢想館吧。

圓山入口花拍



而我是中午入場,此時還沒看到今日入園人數,但是覺得以禮拜一與陰天的條件來講,
還是覺得人潮有些多的﹔
還沒看的是養生館,名人館與故事館,這三處也都需要預約票,原本想說人少就可以去看一下,
但其實人多就會想忽略之。
我的逛展計畫排到倒數第二版,不管是要拿預約卷或是要排隊的總是費時,
於是第一個點先到圓山區文化館,印象中這總是最快的(最糟的計畫就是逛寰宇庭園XD),
在此順利逛到一點半結束。

本期展覽,墨妝花神

漂亮的燈飾

愛心

書法作品,配合竹子光影營造文人創作空間

花願種子

誠心則靈

抽到三月-桃花

內文:麗影繽紛迎暖日,紅妝窈窕綻芳叢。勸君惜取三春色,莫負東風萬點紅

我還特地去找全部花籤資料。配合前幾天去參加 openfind family day 抽到的「執迷不悟」,可以連起來解釋嗎+_+。

紀念章

隔壁的圓山文化遺蹟展覽


圓山花海也更換了,但是感覺黃色系沒有很好看,或是因為陰天所以太不鮮豔




接著趕往舞蝶館欣賞花蕊渡河, 或許有人不曉得優人神鼓厲害的地方,
我之所以會曉得,是在三年前剛進入政大,那時學校辦的在職訓練
其中有一個活動就是安排優人神鼓的老師來指導打鼓,還有習拳(八段錦),
那時我就覺得這團隊真棒!或是如有印象,之前跨年活動在大佳河濱公園的表演,
光是看轉播就覺得很精彩。

 
而我走到舞蝶館時間已經 13:40,遠遠的看到人潮我就覺得不妙,人比預估來得多,
排了五分鐘,志工就開始喊,您現在排的是 16:40 場次,天阿!我慢了一步,瞬間傻掉,
該怎麼辦呢-_-,畢竟晚上還有另約。

不過還是繼續排,想說會不會有一線生機,
但結論是,隊伍還是被剪斷,前面有些人就放棄,趴在場外來觀賞,但我曉得那樣效果不好,
毅然決然坐下來等,應戰這將近三小時的等候。

接著前後的鄰居伯父伯母開始開槓,剛好他們也都是彰化人,鄉親聊起天來格外親切XD,
還有出謎題來給猜,真有趣!

另,提到叫好又叫座的百合戀,居然有人看了 7X次,天阿這粉絲太恐怖了吧!
還有,官方販賣的劇場只有音樂CD,她說某一次表演前,主持人特別感謝某位忠心觀眾,
基於他的專業背景,將表演錄製下來的影片重新編整,製出DVD送回給百合戀的單位,
這例子也同樣讓人佩服!(自己是猜測百合戀表演都結束後,應該會出官方DVD吧?)
另一個受小朋友喜愛的秘密花開了(扯鈴+幾米),同樣有忠實粉絲看很多場,
最後謝幕場還很不捨得衝上台去抱著表演者>_<,呃哈哈。

就這樣天南地北閒聊陪我度過排隊時光+_+。
然後發現在花博會場唯一可以順利連線的免費無線網路,就是在舞蝶館,
透過手機號碼認證,就可以建立登入權限,也因為透過手機門號,
官方會有簡訊服務告知各館需要拿預約卷的領取現況,也算是不錯的即時資訊指引。


本以為昨天就開始了o.0,今天是第一天表演,排這麼久嘗鮮也算值得;
重頭戲,花蕊渡河終於到來!

想說有鼓聲,所以我坐在正中間

形式也是偏抽象,不過可以看DM的介紹,便可了解寓意,或是純粹欣賞擊鼓與肢體的演繹,也很棒!



節錄一些介紹:西方劇場以「劇本」為中心,表演者大都憑己身的內在素質、即興能力,以及有機反應來完成角色;東方傳統劇場大都具有特殊形式,
演員必須經過經年累月不斷地磨練。所以東西交流 、內外整合,正是「優人表演藝術班」以西方的技術與創意為基礎,深入東方文化技藝的教育方向。




優:是古老的「表演者」,
人:是人內心深層的寧靜狀態;
優人神鼓,即「在自己的寧靜中擊鼓」。
個人總是習於忙碌的節奏步調,雖然感受這份寧靜與悸動是如此短暫,但仍令人嚮往。

文宣:
疲憊不堪的行者,夜宿山中寺廟。天亮時起行,匆忙中一腳踏出寺門,望見籬笆下一朵小花,正迎著朝陽盛開!不禁「啊!」了一聲!是行者歷經趕路壓力,一夜放鬆好眠後,

清晨醒來,內心清澈寧靜,因而得以看見路旁一朵小野花,迎著朝陽燦爛盛放,渾然天成的美麗。
即使是一朵小花,也有著最美麗的生命;即使暴風來襲,花兒在風雨中飄落,花兒也欣然接受,因為已將種子落入土裡。這是生命成住壞空的自然定律,行者寧靜看著花兒綻放,也寧靜地看著花兒凋落。

幾張圖體會一下現場的舞動




有猛男,哈女性朋友記得去觀賞

花雨高潮



網友上傳的影片






總之很推薦去感受一下現場演出!
 
 
這邊結束後,我打算改變計畫,繼續逛,不然我這張票花得不值得 =_=。
優先來逛一下圓山區,看了一下流行館人還是很多(誇張)。
於是跑去看爭豔館,此時五點半,也就輕鬆入館,因為根據經驗,
這邊不值得排一個小時以上耶。






這幾天展的是 2011 洲際盃花藝競賽,有些還蠻漂亮了。
而流行館特展,似乎是明天才是擺新展內容(國家地理頻道花博特展)
今天可能只有某時段會走秀的麻豆,略過。

西安庭園旁的花

仙客來

花隧道



晚餐後,乾脆回去新生園區,再看一下有沒有新東西。
天使館的影片這期是放百花齊放,花主題有比貓煙火好一些o.0,
等待的區域有重新規畫,多了一些椅子,方便等待的民眾。



新生劇場-百花齊放









其實等待時一些投影影片我覺得也蠻有意境

其中有個無字心經我很感興趣

看不到介紹的說明,只有導覽小姐會提到,我在網路上找些資料,看到這個類似官方部落格提到朱為白冊頁紙雕、蕭達憶與劉國正創作,進一步還有待尋找。

蝴蝶蘭一樣瑰麗,裡面其他花有略換,先前黑色鬱金香沒看到






今日入園6萬


阿,之後沒有抽到花博票,我的花博之旅大概就到這邊吧。
如有機會再來,我願意再去欣賞一次舞蝶館表演,希望是藍天,順便大佳晃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