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林義傑跟林慶台為這活動站臺打氣,當下覺得這限制水量的活動很有意思,
馬上來去揪朋友參加!

可惜大部分朋友都覺得這是虐待自我的行為,我個人的想法,
這除了是體驗類似飢餓30的挑戰,更是挑戰自我極限的活動,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喜歡看荒野求生的電影、或節目,
雖然現代人要碰上那些緊急災難的機率不高,
但是有備無患的預習與認知卻是可以辦到的,這是我的看法,
所以我需要知道那些狀況該怎麼做,而這活動給了民眾一個方便且安全的場所進行體驗,
這真的很棒!


更多資訊,可以逛一下世界水日網站

事前不曉得活動內容,所以還是帶了一本雜誌與買一份報紙,
無聊時可以磨時間,不過事實上安排了許多學生社團,以及環保節能、生態影片,
我覺得還蠻豐富的,收穫良多。

開場是林義傑從他的超級馬拉松來談水的珍貴與各種極限經驗,
阿台灣人應該要珍惜我們的水資源呀。 

我提一些我印象深刻的部份

有個是擺渡-淡水河 

我本身不是北部人,對淡水河的過往認識並不多,但從影片的介紹他的過去到現在,
我完全可以體會,因為我想時候在農村長大,也有過灌溉溝渠是可以抓魚的印象,
後來環境汙染,水不再清澈,許多天然美麗的景象都不見了,
在片中都有這類的感嘆;另一方面,裡面藉由划著獨木舟,觀察淡水河的狀況,
也可以抓偷倒廢水的工廠,這招真是太妙了,
也希望有朝一日台灣的大河川都可以是純淨觀光河的模樣。


另一個部份是提到在新竹幫青蛙過馬路的事蹟,
過去我只知道紫斑蝶經過高速公路幫忙的新聞,原來青蛙也有志工在推廣著這樣的活動,
還有陸蟹也有,我覺得默默為這片土地些付出的人都好棒!
自己要想點什麼去幫支持才是(寫這篇幫推廣也算是

最後挑戰,我是大概 0750進場,一直到最後 1800抽獎,
我有達成10小時沒喝水, yes!個人紀錄達成!
然後除了沒喝水,其實中午吃了疏食割包,還有幾片芭樂、紅蘿蔔,
應該有補一點點啦,再來就是靠個人身體的調整,
少講話,多分泌唾液的技巧這樣子渡過。
(有一招是在嘴裡放鈕扣,讓嘴裡持續分泌唾液,電視看到的) 
ps. 捍水12,指得是 0600~1800,早到有多發水,
而在報到時間內到的,極限組每人就是發100CC。 

而贊助午餐的單位—活水源,也有來介紹他們的農產品跟種植法,
雖然某種程度上也是廣告,但是我看完他們的有機農法真的覺得很健康,很棒!
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網站多了解一下(還有專利耶)。 
現代人癌症率攀高,除了生活壓力大,還有個原因是取得的食物有著太多致癌物,
我想對自我健康比較注重的人,真的可以研究一下哪邊的農產品是真正的有機健康的,
或許會比較貴,但是絕對安心又健康。

發明人楊浩也出了一本書:一生懸命在生機,將他研發過程與領悟這大自然與生命能量的心得紀錄在書中,
有機會來仔細拜讀一下。 

而乍看漫長的挑戰時間,隨著各種表演也慢慢過去,
政大有好幾團都來演出,印象中有踢踏舞、民族舞、現代舞,Firemakers團隊
還有輔大競技啦啦隊等,算是頗精彩。 




壓軸是賽德克英雄們來打氣
 





還有現場演唱耶,真幸福

開始抽獎了好緊張也很期待,先抽的獎濾水器還不少,結果大概抽了十幾個之後就抽到我了,
阿其實我想再多做一下關島夢說(首獎)QQ,阿不過朋友安慰有中獎就很好了啦,畢竟500多號的參加者,
呵呵所以我的確該抱持著感恩的心,然後基本上每個人都還有 3M提供的福袋,
也是蠻豐富實用的, 3M真是蠻講義氣的!設計的產品也都不錯,讚。




更多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