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曉得這本書,是因為發落吳毅平在粉絲團的推薦,所以在好奇下也找來看。

ps. 吳毅平是知名貓攝影師,攝影書《當世界只剩下貓》的作者。

我想最近在網路掀起一波閱讀風,多少跟吳桑的推薦有關,
(畢竟初版已經有一陣子了)
而本書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他描述的手法,許多以第一人稱的角度道出貓咪的心聲,
讓人覺得倍感貼近,尤其以貓奴的同理心,相信更是字句點滴在心頭。
過去看到一部有類似的角度電影是戀愛離線中,不過比重不多。

以下節錄一段:

「每當她和朋友提到我時,總會說『這是我的小貓咪』我不是她的貓,我並不屬於她,事
實上,我不屬於任何人,相反的,她才是「我的人」她屬於我的,而我就是我的主宰。
看到了嗎?我的人是懂得人才理解的代名詞(笑)

另一個我覺得很經典的:
我一定要向「我的人」訂正,將這是我的寵物,改為:
這是隻和我住在一起的貓?

 各位貓奴請學起來,下次介紹你家喵仔時說這是跟我住在一起的喵,多麼窩心呀!

 

接著我相當推崇的一個章節:#給她上個課
這篇章描述的喵語言真是太生動了,而我也深信在領養(伺候)過貓後的人,都會懂得這樣的喵言貓語,
簡單的舉手投足,微微不同的喵叫之抑揚頓挫,其實都是不同的含意呢。 

最後,唯一貓奴害怕的,就是離別的時刻,
在此同樣有許多感人肺腑的刻劃,或許,
人可以避免悲傷而選擇不接受難過的情境,
但在生命課題裡,生老病死是誰都逃不過的,
更甚者,知道了生命的可貴,不就更懂得珍惜、把握當下的每一刻?
當平日與你的愛貓愛狗快樂的想處,即使最後會傷心,
我想這是值得的。

以下節錄:
我不喜歡被人摟在懷裡,如此得費力抬起頭,
才能看到我的人的臉;


我比較喜歡肚子朝上躺在他的臂膀中,
可以一直盯著他的臉看,沉浸在她眼裡……

我實在太愛她了,恨不得能把她吞下肚,這樣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了。
當然我只是用牙齒輕輕咬...

腎臟病是很棘手的,相當深刻的描寫。
(打點滴真的很辛苦) 

想到過去自我相當疼惜的仔仔,總之在字裡行間掀起關於你的記憶漣漪,真是想你。
治療紀錄仔仔的記憶

我在路上都只找你的影子,虎斑,白襪,米克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