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本來是不想當輔導員惹,不過學長的邀請我還是盛情難卻,反正學習假還有好幾天可以放。一方面也想說應該是還有不少主題值得我學習,(雖然是擔任著工作人員的角色,不過我還是很認真上課著!XD)其他部份原因,看看老朋友,呵呵,這是一個好的原因吧!原本潛在憂心元智這邊的支援會不夠力,不過事後證明還蠻ok的!

0.第零天-營前日

這天的文件生產線(pipe line)遇到突發狀況,因為要裝的東西不少,結果變成裝兩次,感覺特別辛苦,又包裝線拉很長所以在外頭弄,結果晚上要收拾時再搬進去 orz.. (去年是直接在裡頭加工)不幸中的大幸,宿舍方面的工作有工讀生支援,不然會弄到晚上。


這天是在教職員餐廳吃,還不錯,很難想像這天是接下來伙食最好也比較能吃飽的一天 冏...rz(跟去年狀況不一樣阿)

1.第一天

是的,早上大夥們都戰戰兢兢的,因為總學員數逼近七百人相當可怕,自己班上算是適中約莫40人,最大班達到 90人真是驚人阿。

每次交通車來時就會忙一下下


阿我這邊卡到一個小問題是自己教室的編號被別組的海報架擋住,要講清楚還真不容易呀(果真還是有人跑錯 0rz),而且還要解釋下午第一節在體育館上課所以在那邊吃的流程,花費了我不少口舌,感覺第一天下來我就快沒聲音惹 =Q=。

由此推之,一切跟住跟吃有關的,只要決策不夠好,就會產生很多問題。首先是住宿環境,因為元智新的女宿正在搭建,所以入口變得超小,這在一開始進駐時塞超久的,然後部份房間沒開,或是配錯有人找不到房間,
在這邊輔導員們遭遇到了第一波危機 @.@,考驗著大家的應變能力。


然後有遇到去年我組別的學員向我打招呼,耶~還記得我耶,蠻奇妙的感覺~噗噗。

接著第一場仗是午餐吃飯,因為三個美食街塞不了這麼多人,所以必須執行分散策略。通常會有許多學員在狀況外(可能沒聽到或是晚報到的學員),不曉得該去哪吃的問題。

我這邊因為下午第一堂在舞蹈教室上課,所以在餐廳吃,幫忙引導放完行李的學員,忙很晚才進到餐廳吃。哇~看到好多人胃口都很好,盛著一盤盤快滿出來的食物(我相信這是學員心目中最好的一餐 XD..),自己雖然蠻餓的卻是食慾不佳 0rz,吃沒兩口就要接電話或是處理走錯的學員問題,也沒太多時間讓我吃,接著趕去舞蹈教室看狀況惹(確定音響是否可順利用 o.0?),然後第一堂課在音樂順利播出後都還蠻不賴的,看學員互動跟表現也都不錯,我自己也跑下去玩惹 =v=y。

七館照片

上次畢業典禮回來看學弟妹都還沒好好看這棟,還有網球場也好了,至於操場旁邊有個元智幼稚園的招牌變成藍色了。

下堂回六館上課,我第一次跑去上廁所回來時,走回來第一間就開門進去惹,接著發現我的位置有坐人,咦.....?然後散文A的輔導員就問我幹麻?我驚覺我跑錯教室了 XDrz.. 沒事沒事,故作鎮定走回自己的教室。這是本屆三大糗事之一,另一個是我把姐弟檔誤認為夫妻檔 冏" 金拍謝~人臉印象忘卻真快,還有一個是我做夢夢到老師不見惹 = ="" (默)。

接著到下午第二堂課大約四點多,天阿~我餓到快昏到惹 +_+ (暈),沒吃飽果然不行,不過我又餓到不餓惹。

然後接下來的吃飯,幾乎都變成在教室吃,會變成這樣是因為學員會想要在裝潢比較好的美三吃,變成宿舍餐廳付出的成本不均,老闆間橋不定,所以後來乾脆變成統一定便當。延伸問題是,便當量好少 0rz,外頭大量製作可能也不容易吧!雖然便當應該是會有多,可是一來一往沒辦法算的很準,總覺得大男生都要吃兩個便當吧。

第一天晚上是看電影,未來預想圖心得放這邊。耶耶~有冰淇淋可以吃,真不錯!然後開播後就出現一個麻煩的問題,就是白幕太低了,字幕會被擋到,從中間一堆伸長脖子的 /( ̄□ ̄)/。後來我放棄這種辛苦的看法(畢竟我伸長也會擋到後面的),然後發現中間走道坐了不少人,也算是不錯的位置,所以乾脆也移來在這邊看,除了台詞多時字幕會跑到旁邊,就比較不會被擋到惹~~

有一點點熱+蚊子的樣子,阿.. 體育館改建大概還要等好幾年,用這種冰塊+電風扇也算是很特別的景象,科科。

晚上睡覺,這次我有帶一條涼被惹,否則我可以會凍死 =////=。不過床的確還是很硬,對我這種瘦子關節骨頭一堆不好躺呀,只能不斷翻身。


2. 第二天

早上一樣忙著看狀況,然後去人少的美二吃,結果........... 只剩下粥 冏"(後來老闆是還有補饅頭),我就吃了兩碗就去教室了,然後我又後悔了,中午前的演講我受不了就去全家買東西吃惹= =""。

演講完,有抽大阪飛機票,阿阿好羨慕唷! @Q@y今年贊助真是大方。

今天晚上文藝派對是看音樂表演,感覺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給予正面回應,不過也有人不喜歡,偏向不完整的演出+廣告之類的~姆嗯嗯。

第一個活動,是由這個團隊率先表演,女舞者先秀了一段 flamenco 舞,近距離觀賞感覺果然不一樣,接著團長就會進行舞蹈相關背景做說明,然後團長在女舞者舞動時配的旁白,是羅智成的詩句
    「難道文學末日……」(原句忘)
嗯~感覺還蠻有意境的說

比較特別的一段是直接教大家跳舞 \(>﹏<)o其實蠻有趣的,只是位子空間小,動作不好發揮,舞步大致如下:

1. 右跨步右手上手婉轉
   左跨步左手上手婉轉

2. 右手前平舉手婉轉
   左手前平舉手婉轉

3. 向左踏步踏併勾 撇頭
   向右踏步踏併勾 撇頭

4. 右手上手婉轉 身體逆時針轉圈
   轉完喊~~歐啦(西班牙文,類似很棒的意思)

   然後後來為了文藝本土化改喊 搖啦~~ XD(羞)

我看到自願上台跳的有送贈品,有一位我的學員馬上衝上台阿~真是不賴
願意把握機會表現呀!然後是送活動票卷真是超棒的呀!

第二個表演,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

官方部落格介紹

雖然表演還沒完全呈現,不過坐在台下的觀眾們也算是全台搶先看。

一開始採用訪談穿插各段的歌劇(舞台劇?)方式進行,我很少接觸中文的舞台音樂劇(其實國外的也不多啦..汗),    不過我會想到之前的作品「微笑的魚
   
總之我還蠻喜歡這種音樂帶來的感覺 ^//^ 不管是人唱的還是背景配樂,裡面有許多表演者其實我都不熟,除了陳柏霖、張鈞甯、蘇打綠比較常聽到 :P,如有其粉絲或許可以把握機會去看表演。

今天晚上換我巡房,這時看到不少人在看奧運轉播,想起以前大學在宿舍時,同學們一起看棒球,足球的盛況,回憶感覺是奇妙的。

3. 第三天

很快的第三天來到,突然想到所以先跟學員講說結訓完會很趕,而且情況混亂,所以趁著早上導師課結束趕快找老師簽名拍照,我想結訓時應該會比較好。

B班因為做紙上電影,不難感覺他們學員間會混比較熟,原本想說讓自己班學員們自行留下聯絡方式就好,不過有學員說不太好意思向不熟的要,所以我還是改成傳單讓願意留下資訊的人互相交流,不過通訊錄有點晚開始傳,在下午課的時候事情頗多還是有點措手不及@x@。尤其最後一堂是有明星,要弄的聲音設備雜務挺多的。

然後結訓典禮來到,看到去年的學員(一對夫妻檔)有上台(文藝營創作獎入圍),真不賴!然後最後把問卷拿來抽機票,是可愛的正咩中獎惹~阿真是幸運捏 \(>﹏<)/

原本想說老師發完證書可以大合照一下,不過因為要處理眾多的回家人潮所以馬上跑去支援交通車的指引惹,真是意外的緊湊,  <(〒▽〒)/﹋  各位夥伴有緣再見。

後記:
覺得不錯啦,本組沒出現奇怪的問題學員,混熟後也有蠻健談的學員,雖然我們比較沒有小組作業,但是觀察上也是有認識新朋友的學員群,舞蹈課還有導師給予的故事分享應該蠻有功效的。

想到有一位很幽默的女學員都叫我「大哥」阿我太忙了沒空耍幽默,不然一定回你「小妹」@!%#$^. XDrz。

然後還有幾個男生混熟後很會哈啦的,可惜我沒太多時間可以跟你們一起喇賽 XD"。

看到官方的報導最年長的是86歲的王子範,他已參加4次,另一學員翁澤人已參加19次。家住台中市的王子範表示,年輕時遇到戰亂,讀書環境不佳,來台後擔任軍醫,退伍後轉任家庭醫學科醫師,到六十五歲退休後,才有時間參與文藝活動。

喔哦~原來如此,真的是學到老學到老呢!

然後我大概看了一下,問卷的問題大概就是以下那些吧
(吃的住的就懶得再講惹):
*講題內容重複,嗯~這的確是可以請主辦單位跟眾老師間做一個講題溝通。
*自由選課?姆~課程安排很難能完美,但如果可以自己選課就會出現不平衡的狀況,這就跟要處理跑班問題一樣為難。
其他就是說可以多點互動,或是先告知上課主題(可以先準備),多點電影實作之類的(沒排到B班 :P)

有看到一個比較特別的,覺得環保的真正用意沒辦到,是說學員手冊有請大家自備環保筷,但其實後來還是有附塑膠叉子,另一方面給學員自己洗也是有點麻煩齁,姆嗯嗯也是棘手的問題。


這次加入電影組受到了這個領域的洗禮,算是收穫不少,在精神糧食短缺的最近,大概會比較有戰鬥力,然後深深覺得,我得盡量遠離沈迷性的電腦誘因惹,否則我會失去不少東西,四天沒摸電腦覺得皮膚代謝狀況改善不少 @@+

其他也有很有趣的,飲食組到菜市場購物,時尚組有游絲棋的彩妝教學,阿女學員應該很喜歡吧,聽說也是超多靚妹的~噗鋪。其實依照個人習慣應該是會去打聽其他有興趣的講題,感覺一下上課內容,不過這次太趕了沒吸收多少。
官方相簿這邊有不少老師照,自己的照片都很不專業,不過我想工讀生應該照了不少(只是還沒發佈)。

老朋友的會面,peko 還是一樣有著天然呆的可愛(?)。新認識輔導員也是有很妙的一面,小企鵝分享營隊經驗,讓我見識到東吳康輔的厲害 @@+ ,將整個營隊做包裝,
果然自己跑活動的眼界還是很小。那段夜探的扮鬼經驗談真是讓我好奇阿 XDrz,像我只能做一顆鬼頭在門旁邊晃來晃去。元智的學妹一開始知道我的是資工學長,我還以為本系的學妹,嗯~原來是之前資工營回來演講呀~~不過認識我的學弟妹也差不多都漸漸畢業了。

本次元智唯一男隊輔,聽說是因為名字被誤認為女生才上的 XDrz,一開始宿舍還被排在女生房間 XDD..,人也蠻妙的,在報到做檯時跟隔壁的一搭一唱真是歡笑無限..。其他幾位老朋友,就是有著不必言喻的默契就好啦!(懶人寫法).


阿~不過在人來人往的際會,我比較看空惹(謎),不過人真的是要多點了解之後,擦身而過的點頭會比較有不一樣的感覺,因為現代人太會防衛自己了。

看看自己其實有點,老神在在 o.0?,碰到的問題都還好,不怕累,但是餓到是挺可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