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簡述

day1
09:50 三星花田 -10:20
12:25 雪霸國家公園 -12:35
13:00 武陵農場
14:45 桃山步道出發
16:00 到達瀑布
18:20 晚餐


day2
07:40 起床煮早餐
           吃飽附近拍拍
10:50 下茶莊
11:00 路途美景拍拍
12:00 過橋茶園涼亭拍拍
13:00 木屋樹花海拍拍
13:30 煮午餐
15:20 離開農場
17:40 走錯路回到加油站,拍照留念
19:00 晚餐 駿
20:10 合影回家



前言:
話說這次籌畫也是一波三折,歷經出遊日子協商,地點討論,不知幾次的提案又胎死腹中,好不容易有成形的地點也可能因為不可預期的狀況而告吹(民宿客滿之類)。
  ps. 用一般人的上班日出遊真是好處多多


不過這次因為有夥伴曾拜訪,加上大夥各自都有一把刷子,包含事前資料調查,行程規劃,攝影機具,吃的住的器具裝備樣樣齊全,算是很充實愉快的旅程阿!(to沒跟的人,雖然你們不在,但是你們的精神仍然存在~~打噴嚏)


第一天


早上頂著毛毛雨,前往約定點跟同伴會合,心想著沒問題的只是台北是個雨城 冏,滿懷期待出發了!


這次出團是六人,拆成42兩車座騎,以往如果不是全都搭同一車(遊覽車or大眾運輸),可能會錯失一些聊天小樂趣,今次有幸取得對講機,因此在路上同樣可以對話溝通。


這時我們就要發揮毛利團KSUO的潛能,挖掘對講機的好處與妙用,例句一:
camry: 呼叫小雞,over
honda: 小雞收到 (OS: 哪來小雞呀o.0 不是飛鷹一號唷?)  ps. honda在此為車的代號 XD 不是指我
camry: 你說完沒講 over!
honda: 瞭改 (尾音拉長~~) over



阿,諸如此類的台詞,不禁讓人聯想小時候的扮家家酒會有許多很無理頭的嘻笑對話……


經過雪山隧道,來到宜蘭,路過許多漂亮的花田,既然是出遊,不如放慢一下腳步,下車拍車一番。這邊是三星景觀花田。(三星加油站處)

這邊已經沒有雨,只是沒大片的藍天,算是小可惜,不過油菜花海、近樹與遠方山嵐,仍然可以層疊出很漂亮的自然景色,多久沒看到這樣色彩繽紛的自然畫面阿!


許多稻草人製作的人物,動物


測試近拍,剛好拿蜜蜂當主角(點這邊看原圖)


還有祈福卡撰寫區,趕快寫下心中願望 :)


續對講機插曲
honda: 各位鄉親(台),各位旅客,請往右邊看,這是宜蘭著名的景點... (略
=> 進入老人遊覽車導覽模式

如果遇到突發狀況,這也是很方便的唷,進入歡樂對話例句

camry: 呼叫小雞,呼叫小雞,over
honda: 小雞收到,over
camry: 本掐有一位臭毛毛咩棒柳 (台),請靠站~~  (譯: 本車有一位MOMO小姐想要上廁所)
honda: 小雞收到,前方100公尺處請.... (略


接著路過有名的三星蔥,哈哈一定要品嘗一下的呀!

雖然早上不是什麼人潮的時段,不過仍可看到店前排了幾個人,可見其知名熱門程度。

ps. 因為我早餐吃得算飽,所以就沒打算吃,不過還是有被分享吃一口,感覺跟一般蔥油餅真的不同,聽說這也是直接用炸的了,吃起來是比較澎,蔥香味濃郁,下次有機會再好好享用。


接下來就繼續前進,有被告知這山路不是普通的蜿蜒呀,雖然我有小時後暈車抓兔子的陰影,不過我倒是懶得吃暈車藥就是了,尋思我的大絕招就是上車就睡 。


差不多到中午時,到了雪霸國家公園的招牌處,此處的櫻花也開不少,
這一定要下來按按快門呀,因為稍早其實在路上已經看到不少盛開的花兒,
只是不能為了那幾株就停下來 (這樣可能永遠到不了目的XD),
這邊則是很合理又滿足了拍攝的慾望阿!


令人魂牽夢縈的櫻花

繼續走,路上又有搞笑橋段,是說這邊山上的農產品也不少,其中不乏有機作物,既然是健康的有機,所以也就不是一般的化學肥料呀,當我們開著窗戶,欣賞的風景的同時,迎面而來的陣陣清風,哪知會冒出一股令人聞之色變的氣味,西低~~各位鄉親父老姊妹,這是豬屎之類的肥料阿! 


趕快關上,呼~~終於可以放心呼吸了
我大笑深呼吸的人就是把臭氣吸掉.... XD (又不能笑太大聲,不然我也吸了好多


而雖然很迅速的關起窗戶,但是發現這樣一整車都是臭的,所以過了一會兒又趕快把窗戶打開了 = =a


就這樣我們遇上好幾回,比如阿力率先發難: 阿!
阿毛:有毒氣@#$@!@
我: 噗嗤的笑 
阿力: (作勢)我搔你唷 (因為他知道我在憋氣 ....
我: 我還有另一招,把包包打開呼吸"乾淨空氣"...


噗噗,這些沿途遇到幾個景點就下車拍照,加上平路上的搞笑片段到沒讓我失去意識太久 -v-,所以前往這趟並沒有暈車不適,感覺在車上也沒有很久,就這樣到達目的地囉!


進入剪票口後,映入眼簾的是難以置信的花海,太美了吧!想說這樣的畫面可能只有在日本才看的到說,哇這趟真是太值得哩!


不過需要克制心中的悸動,第一要務為去露營區報到,掰掰了花海,等下再來跟你相會 >////<

到了預定的處(改B區),離管理中心近,要取水盥洗都方便。(都有飲用熱水,洗澡熱水,吹風機,現代露營真是方便!)

門口就有兩株櫻花梅花,欣賞近拍兩相宜呀。


時間已經到了中午,所以我們得開始野炊了,考量到不用帶太多東西,所以就沒用烤肉了,原本我還蠻期待這個的說 XD(柳丁碎肉),以後有機會再看看。


金千難買早知道,沒想到煮到一半居然給他落雨囉!
所以移到涼亭下亨煮(陶然亭還好特別的日子沒人跟我們搶 XD)


看著美景吃飽了,也準備前往第一個景點,桃山步道(舊名湮聲瀑布),由於雨勢已經比毛毛雨大,所以一定得用上雨傘雨衣,原本還很懶得帶雨衣的說,沒想到真的下雨了,嗚嗚~~都是遠道而來了,一定要攻頂的呀!


這是本趟最克難的路途,這步道一開始就是很有上坡感,走起來真是倍感吃力,一些因素是套著雨衣,毛衣產生的熱度無法揮發,令人感到悶熱,外頭飄著雨加上風吹則是寒冷,這樣一冷一熱的交錯轟炸真讓人吃不消。事後分析,還有個原因是外套吸水後應該又重了好幾公斤。


遇到第一個涼亭,大概走了 1/4(離目標四公里),這時真的想要放棄了0rz,狀況真差,但又覺得好像走一下就放棄真是沒fu,咬緊牙根還是繼續上了,每一步都要躲過積水,每到陡坡的一步都很艱辛,每次舉步都要小心滴水別波汲到鞋子、包包等,受不了頭頂的雨水所以除了雨衣我也拿傘了,所以舉一陣子就要換手,然後袖子的水還要揮一揮 冏rz,這不是當兵時的上山打靶的行軍回憶嗎?

就抱著彷彿在跑馬拉松的意志力,沒想到居然到達目的地了(泣~~)我真分不清楚什麼這是眼淚還是雨水 (誤),官方的時間是要走兩個小時,我們走約莫75分鐘,也算是效率驚人了


到了之後就開始給他狂拍一下,然後在涼亭休憩一番,哈,真是難得的狼狽模樣

回來之後看一下別人拍的瀑布,哇哩!好漂亮的秋景瀑布 ,阿不過這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機緣呀!

接著下山就比較輕鬆了,身體的冷熱狀況也比較好了,索性把雨衣脫掉,拿雨傘就好,這樣身體循環達到平衡。

步道旁下雨流入溪,步道上落著雨水也成小溪 ,這要留意一下不要滑倒,不過此刻的我是遊刃有餘,仿如蜻蜓點水般的身手就可以通過惹 -v-(好險我的膝蓋也沒問題)


套著大衣帽的我跟夥伴們聊天,突然覺得這樣子我的話語都很小,靈機一動,研發出個人隨身動態方向式擴聲雷達,這是什麼東西呢?當我要講話時應該要把傘橫著拿,傘頂背對目標,也就把聲波傳到那端了(請參考小叮噹科學園區> 馬克斯威爾通話器) XD
眾人:噗嗤~~
還沒完……,還有接收者也記得把傘橫舉(真是夠了 XDrz..)



下山之後大夥算是又冷又餓,所以準備來吃晚餐啦,分兩半先去澡跟先煮飯,
今晚是吃燒燙燙的羊肉爐,吃一碗真是覺得整個元氣都回復了(燈登~~HP加滿)。


晚餐過後是另一個重頭戲—UNO牌大戰!

這次少了幾個搞笑咖(請自首?),所以笑點有變少的樣子,不過配著芥末口味的海苔+紅麴葡萄酒,大家還是蠻嗨的。
出錯牌,你醉了嗎?


玩到一半聊到哪邊人講話腔調不同的議題,宜蘭人說的黃色還蠻特別的o.0,我沒聽過(多了似we的音)。提到稀飯(粥)呢,也是不太一樣,有人說梅,我是講梅加上屋的音 (ㄇㄨㄟ /),印象中我阿嬤有時會講ㄇㄞ總之語言還是會隨著區域而不同,而且也會隨時間演化呢。


這時提了好點子,放牌時改用講台語講,換色很簡單,draw two 呢?=>抽兩張 (ㄊㄧㄡ冷丟),耐人尋味的是 reverse,顛倒頭?歡倒頭?


然後對於不是從小講台語的人依些數字跟顏色就有點難度了,綠色比較有爭議,青色?因為青色又有點藍色的義涵,所以講綠色(利性)也是可以。
這時毛毛醬發明出「樹仔色」的說詞,真是非常爆笑呀!XD牌戰大概打到10點多(都沒啥人在活動了剩我們這亭),天氣也轉涼了,轉戰營帳內打,玩了一下11點多大夥陸續累了(難道是沒有恐怖的處罰所以大家放空了XD)不過其實是白天真的有累到,期待美好的明天,就這樣就寢入睡哩。


結果半夜還是充滿雨滴聲...

在這邊的睡覺心得,自己的睡袋算是蠻暖的(向中心租的),一度把手伸出來,避免流汗 @o@。
原本有預估到山上冷而多帶禦寒衣物,失算的是我剛好都是帶黑色的衣服,不利於拍照(黑色人型),可能我原本想說這趟主力是要拍花就沒想到那麼多。另外是沒有多帶襪子,鞋子,拖鞋,也是一大失算,原本也是預期是大好天氣 冏rz ,嗯以後有類似活動還是多帶會比較好。(管理中心倒是也有賣許多周邊必需品)


#第二天


享受大自然(雨聲)與人(呼聲)的交響樂,潛意識覺得每隔一小時就會醒來一次 冏>,不過主要是在睡袋裡比較不好翻身(柔軟度倒是OK)。早上不會起不來,只是迎接的並非晨曦而是雨聲,倒是失落不少T_T。


還是起來弄早餐吧,今日早餐是烤土司夾鮪魚蛋跟輕粥罐頭小菜,雖然簡單,但是還是可以吃得津津有味哩 :>

就在早餐享用完畢之際,沒想到太陽出來打招呼了,真是大歡喜!

拖鞋是因為鞋子沒乾 

好棒好棒,水氣很重的山嵐也冒出許多白霧,其實環境景色還蠻夢幻的,花兒則是吊著一些水滴,剔透光澤增添春天氣息,整個人又活來過來了!

拍到蜜蜂

時機不得閒,前往預定目標茶莊逛了一下,路途看到大片花海就來攝影一番,
夥伴們,這時不餵飽記憶體更待何時呢?




這邊補充一下花兒知識:台灣山櫻花,為台灣原生種櫻花,又叫緋寒櫻,花色緋紅且鮮艷,花朵為漂亮的鐘形,因而又稱鐘形櫻,全株盛開時滿樹的紅花
紅粉佳人為粉嫩的粉紅色花,花開時五枚花瓣分開,落花時花瓣一片片掉落,就像雪花般浪漫。



梅花 (不曉得有沒有對錯)

以上介紹資訊在此

雖然報導說櫻花梅花跟桃花三者都開了,不過桃花不好找呀,沒注意到(確定完畢再補上)。備忘:分辨特徵

路途有些類似歐洲風情,就是山景樹海花海色彩豐富貌,這張是沒有拍到很全面

就這樣一路晃,一邊拍。接著經過兆豐橋


到達茶園旁的涼亭(觀月亭),此處的櫻花道路配山景的色調氣氛也不錯,只是花多稍微稀疏


最後我們到了遊客中心+花園廣場,算是相當密集的花海區,快門都是按免錢的!不過密集意味著人潮也稍多,然後取景倒就沒那麼容易了 @o@


最後午餐是在這邊解決,滄浪亭(離水區較遠),



望著好山好水,呼吸新鮮空氣,將眼前美景深刻於腦海中,別了 <(〒▽〒)/﹋



這是用 photoshop 合成兩張照片,還原天空青山綠樹與花色視野一覽。


回程,起初就左右彎真是令人暈,所以我得趕緊閉目養神,
不過狀況不好其實都沒睡著 (是有意識的XD)

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居然(走錯路)飆到另一個景點,梨山 XDrz所以又花了點時間跟另一車會合,時間晚了些,所以續攤加晚餐一頓;是在宜蘭的懷舊主題餐廳「駿」。評價不錯,吃下來真是飽飽又便宜

很下飯的黑嚕嚕 (皮蛋肉燥)


  很特別口感的糕渣

六人五菜一湯送甜湯,才 $800 =口=,也沒服務費也有停車位,大家有機會再來吃一次吧!

小林轉到3,把餔送三隻,真不賴!


裡頭懷舊童玩,就是古早柑仔店賣的玩意兒算是蠻齊全的,真的是還懷念,
許多遊戲的玩法都是有點記憶(打彈珠,尪仔標,吹氣球,糖果鐵盒跳格子等),有點淡忘,有空再找看看網路上有沒有人整理這些資料。

這個手動縫紉機,家裡還有


門口跟無敵鐵金剛合影,結束今次旅遊!



後記:

* 回程時喉嚨有點癢,好加在沒感冒
* 本次殘念細項,成為下次出遊的留意
許多照片拍攝心得,可能要另外PO一篇F70EXR照相心得,以前都用傻瓜模式,其實可以拍出更多有質感的呀!

更多照片與原始大圖請見此處,由於 xuite 相簿似乎會壓縮不少,這次插圖嘗試用 Picasa 看看(目前上傳的是冰山一角,待整理好更多再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