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喜歡一個事物,在人身上的解釋,

存在著「情人眼裡出西施的說法」,

在自己接觸了寵物後,發現這道理對於阿貓阿狗的情感也同樣適用。

 

自己還沒養貓之前,對於各種寵物,大概是對狗比較有興趣,

因為小時候在鄉下養狗算是蠻常見的,

狗跟飼主的互動也會比較多,獲得比較多的回饋;

相對於貓,只會是一般「野貓」的認知,

並無太多觀察與感想。

 

在因緣際會下,養了第一隻寵物貓,

從中慢慢發現貓友中之所以會著迷的許多特點,

撒嬌、俏皮的動作以及跟你對話式嗔叫,

真像是嬰兒般的貓阿,難怪會惹貓奴疼。

(還有不用溜貓對上班族也是相當方便的)

 

這過程又陸續接觸到許多朋友週邊的貓,

讓我意識到,咦!其實我對其他貓並不那麼感興趣,

因為我不喜歡調皮的貓,所以貓的個性真是重要;

再者,對於貓的外表也有很大的審美主見,

有人會喜歡折耳貓,有人偏好金吉拉,

而我確只對米克斯情有獨鍾,而且最好是有灰階虎斑前腳穿著白襪,

最後再攜帶虎牙,哇!這就是心目中完美的喵喵呀!

 

看了很多貓之後發現同時存在這些特質的就很少很少了。

 

尋思,那我應該不是屬於正統的愛貓人士,

我只是仔仔專屬的貓奴耶。

 

當然其實心中對於一般流浪貓狗也同樣有一份愛護之心,

但總覺得自己沒有那份大愛可以去照顧到他們,

舉例來說,每當回老家就會看到那群野貓,

跟自己養的貓比起來,那些算是瘦骨如柴吧,

多了種憐憫心,確也無能為力。

 

對於照護野貓野狗的議題,是覺得結紮才是根本辦法,

(當然還有不能隨便棄養的議題)

都市中的收容中心有安樂死的底線危機,

在鄉村則是放任的作法,

眾生階而平等的人們獨有想法,在我心中仍是個遙不可及的目標。

 

再把眼光放遠,在志工服務的精神裡,

其實也有很多偏遠教育資源,或是弱勢族群的照顧,

有人會說連人都吃不飽了,哪來的能力養寵物呢?

 

所以在現階段自我的哲理裡面,也只能偷偷地別過頭(默視0rz),
也許哪天有能力(中樂透或是當大老闆之類的),就會不吝嗇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
實現理想這樣。

 

 

結論,我心只會有仔仔,來來親一個

仔OS:嘔心死了別再靠過來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