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
晚上九點半多跟一尾會合後,買完麥噹噹就過去他家了,

進入家裏首先看到的是李伯父,哇感覺好年輕的,
伯父則是輕鬆回應是外表而已啦!
待人整個相當客 氣,先問需要飲料否,又開數位電視給我們看,
而伯母也是相當和氣親切。

吃完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發呆,要趕著去看明天的路線哩(交給哇賽的任務),
一路上想著路癡的我應該不用記吧(沒想到之後還是有需要 幫忙看XD)
到了新娘的飯店後,去肚皮的房間打招呼順便確認明日儀式 流程大小事,

一尾問了度皮你有把細流印出來嗎?
結果令我大笑,因為狀況跟我與哇賽雷同,
大概看過而已,沒有印 XDrz
所以就這樣一項一項來確認吧!

寄件者 20100328 雀兒一尾婚禮記


檢視中我們不時會提問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何,畢竟許多禮俗緣由什麼的不是完全瞭解
而看到流程表,座位表,司機表等資訊,感覺像是看到學校行事曆之類的東西,這些規劃真是鉅細靡遺,是既佩服又讚嘆!

回頭看看主角們,也還在趕明日活動會用到的東西,真是一刻不得閒,
一尾先生也因為稍早的飯局造成腸胃不適,一下子咳嗽一下子反胃,
真是令人捏一把冷汗,(OS: 結婚壓力不容小覷  ̄▽ ̄"")
不過我想主要原因還是過於忙碌而無暇喘口氣休息。


不過即使在兵荒馬亂之際(?),跑流程還是可以很愉快的閒聊,我想這就是久未寒暄的老友情誼。
話題說到喜帖上哇賽的名字被寫成另一位吳先生(其實是因為過去的室友)之緣由,
這真是太好笑了 \(>﹏<)o
把鏡頭轉到收到信當下的哇賽,本人表示:
他想了很久,哇!原來星爺結婚了?
但好像又怪怪的,在左思右想之後,終於發現驚人的事實!喔原來是自己的名字被寫錯了 XD...

雀小姐說當初在排時看到不是自己認識的,於是把他排到男方那邊,結果一尾說這是誰呀我不認識,真是另一個笑點的高潮(倒)


回到工作任務,哇賽跟肚皮的司機工作算是不少,我除了打雜之外也只有攝影,
想起之前問一尾的回答:你到時候就知道了,這有什麼好賣關子的 o.0?,不過多一份驚喜也算是好。

ps. 原來這是指新郎過三關時,如果失敗,
伴郎要連帶懲罰 冏rz ,哇,雀小姐趕快洩漏一下考題來抱佛腳呀!


討論到差不多,時間也12點多了,準備回家休息。往窗外望,這邊看河畔夜景真不賴。
(奇怪新人都準備到這麼晚嗎 XDrz)

不過回到家後一尾還有許多細節事務要處理,當下真是見識到,
一個人又困又累又要繼續做事的多工貌,不時碎碎念避免遺漏了什麼,
這種精神煎熬不禁讓人聯想起大二時大家一起在籌畫三系聯合迎新的生活,
噗噗!人老了就特別會回顧阿


ps. 好險這兩天不算冷,不過因為處於關渡(淡水附近),
所以涼風還是有點殺傷力,我蓋了三件薄被,這睡得算不錯

#禮拜日
昨晚雖然一尾比我們晚睡,卻也比較早起床(耳邊依稀聽到準備聲音),真不錯!

早上真是蠻擔心頭髮整個亂掉,但其實跟鳥巢也差不多,越弄越亂,給他放空啦! XDrz
話說因為自己沒有很正式的西裝,所以從試衣服到最後決定是穿了很多套
一尾曰:到底是我要結婚還是你要結婚呀 XD
就想說伴郎要專業一點呀-v-。

今早的活動從八點初開始,從此刻開始,只要有婚禮中的儀式活動,我手上的 DV就會開錄了!

外邊的車子也可以裝彩帶,原則上是要有雙數量,並且跳過「四」台,接著有"祭祖"動作,
(冷笑話,曾王道老師開的祭祖 -w-)然後就出發前往飯店迎接新娘。

到了之後是由一位小男童開門,手持瓜子與糖果恭賀新郎,
但就在開門這時刻,沒想到小男童居然打不開,


究竟是男孩的力氣不夠大,還是肚皮的車門有玄機呢?
肚皮上前確認((扣)),咦,開了!
一尾與眾人:冏 

總之順利完成後賞給小男孩一個紅包。
隨行並且攜帶著要給女方親友的禮盒,聽說是要拿兩盒,然後會退回一盒(規則好多 XD)。


男方一行人到了女方客廳後,開始寒軒聊天(等待新娘),
這邊重頭戲來了,新郎要進行「過三關」的任務,過了才可以見新娘,
聽說輸了會有懲罰,眾人鼓噪歡呼~~

但是伴郎要協助,不然也要一起受罰,
哇賽、肚皮、我:什麼!哇勒趕快問小男孩題目(因為聽說他知道答案),
但什麼都還沒套出來就要開始了,關主是由兩位漂亮的伴娘擔任(333與玉書)



此時我的嘴角上揚了,因為我發現我的工作是攝影,所以我只要站在旁邊看就好了 XDrz
第一題是送給雀兒的第一個禮物是啥,一尾想了一下,
回答布偶娃娃之類的(?),結果答案錯了,關主這邊的答案卻是口罩,
一尾不太認同(\_/#),不過做人要有氣度還是乖乖受罰了,
指定要做20個仰臥氣坐,結果由主角與兩位伴郎還有那位小花(男)童個坐五下,



事後證明,一尾心裡想的答案是對的,噗噗~~ (代表沒作假

第二題是回答女主角的身高體重,結果好像有誤差的樣子,所以又錯了,
抽了懲罰是隨興創作一首情歌唱給女主角聽,所以一尾就跑到對面的房間
開始很發揮性的唱歌,(糟糕我歌詞了,好像有新娘趕快出來之類的
讓我們來看 VCR (影片待補 XD~

結果時辰差不多了,妝也OK了,所以漂漂的新娘就出現囉


(阿還沒玩過癮說)

一尾向父母親大人道說感謝養育之詞,主婚人祝賀後,行禮完畢,隨即回程。

這邊有個丟扇子的禮俗,我覺得這蠻有意思的,一把丟下代表丟掉少女的習性,準備做好媳婦,
帶走一把則是把好的習性帶走。

因為伴娘回去拿東西,所以最後一台車晚出發了,
不過哇賽倒是正確的回到一尾家了,不過我(錄影)好像錯過
新娘過火爐與瓦片,所謂過火與破煞


接著我回來時就進行拜堂祭祖哩,然後新娘回房休息,
這邊有吃甜湯(花生、桂圓、蓮子),代表早生貴子之意,
然後有「滾床」儀式,這也是蠻有趣的,
媒人曰:翻落舖,生查舖,翻過來,生秀才,翻過去,生進士。

(奇怪為什麼當初會討論到近視的台語 XD,我這看才曉得是"進士")

完成後早上的儀式就差不多告一個段落,所以這下子主角可以輕鬆一下了,
然後我們就來拍照囉(不過床不可以坐唷)

太正經就不好玩了,來玩一張大家都累翻睡姿
結果當下剛好某位親戚走進來,說怎麼大家眼睛都閉上? XDrz



雖然說是可以喘口氣,不過新娘仍在籌備著宴會上會用到的東西,
似乎有不少小禮物都是精心設計 DIY的呢!
所以我們這一群人也開始來進行協助了,進入家庭代工模式



其實也不難,就是把糖果或吊飾包進去,要留意分類,因為之後一桌會隨機出現不同東西,

我應該包的不錯吧 XD (好久沒做手工小品-o-)
如果你拿到蝴蝶結模樣,可能是肚皮加持過的 XD


其實做這種反覆性的勞動事物,切割為一人專門負責一件事情是最有效率的,
也就是工作線 pipeline 的概念,哇賽說幹嘛做那麼快,邊做邊聊才不會無聊阿,
恩,也有道理 XDy

最後再分配禮物到各包時大家玩得很嗨就是了,因為丟錯的人手中的禮物包數量會錯,
結果最後是我丟錯 冏rz(好險沒有懲罰)

這邊工作告一段落,中午是吃 Pizza,吃玩打 Wii,
不過大部分的夥伴都不太好意思玩的樣子,就這樣看那位小男孩玩保齡球,
還有好像蠻辛苦的獨木舟 lol。

接著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大家就隨意休息,愛睏的人就躺一下。

直到三點半才又動起來準備往會場出發囉!
出發前的閒晃,咦這是小唬隊的 CD封面嗎?
我加工一下 XD

寄件者 20100328 雀兒一尾婚禮記


到場之後,再度進行禮盒的分裝分配,以及進行桌位了解記憶(引導客人),
我則是找一個適當攝影的好位子。

忙碌下的時間是過得很快的,轉眼間客人陸續到來,
過往的老同學/學長姐弟妹也漸漸出現,儼然是另一個系友會/同學會的場合,
如果沒有特別的機緣,有些人是已經有三四年沒見面了,
對看時的微笑,是一個久違了呀好友們的招呼 ^~^
其實蠻希望還有管道可以繼續瞭解朋友們的近況,如果有老同學看到有 FB or plurk 可以加一下呀。

(不過我不曉得他人看我是否有變很多的感覺,可能有吧 :p 過去留長髮比較多,然後現在可能比較胖一點 -v-)

也趁著空檔時間跟大家合照一下

學弟妹

三人行又要出來客串搞笑了


(大概還有三台相機照片還要再伸,之後再補)

特別要提的是豆花店老闆娘,跟消夜攤老闆也都出現,這就要說雀兒的人脈力量真不是蓋掉,
真是很懷念的親切店家,記得之前去吃黑豆花的剉冰,因為是學生大概只要 25$,一些料都是讓你吃到飽隨便加,同樣的份量在台北恐怕要破百,何況老闆娘的甜點用料都很實在,很好吃啊!而消夜攤的老闆則是也很客氣,過去為了趕作業可能半夜12點多才過去買東西,那時可能沒飯或是沒什麼菜了,老闆就要把剩下的料弄一弄變成一道可以填飽肚子的料哩,真是阿莎力呀!

人差不多到齊後就開場了,也開始我的攝影奔波任務,
一發現有主角出沒的時機就得趕快把 DV準備好,
不過在沒光線時的拍攝其實是看不太到的,
即使有聚光燈照射,也讓反差變得很大,
總之拍多少就算多少吧,我想除了照片之外這都是很好的留念,
剪輯後過了幾年來回味應該又會有不同的味道 :p。

資工 A有兩桌,藉這個機會敬酒寒暄一番,大合照

有張一開始大家都有點嚴肅,不過OB要拍第二張時大伙定格許久
OB: 不好意思閃光燈要充電一下 XD (笑惹

不過位子好像沒配好,有點拆散了,在估人數上的配桌說到底也是一門學問 @o@。

然後拍攝部分在敬酒時我是全程跟拍 XD,考驗手力的持久度,
不過服務小姐也懂得掌握時間,避免某一桌留過久的時間,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系排球那桌吧,承斌出題,
請兩位新人各含一顆糖果,然後親嘴交換,哈!很甜蜜啦,
我原本還以為那個糖果是有加工過的,不過看表情應該是正常 XD (是我比較會惡搞) 

然後其他比較特別的活動,我想長跑的戀人都可以放很多去點滴的照片影片
一路走來除了當事者,我想週邊朋友也會有許多感觸感動,

請看大二時的一尾 XD(一時找不到大一的)


然後主角退場再出場有兩次,一次送花兒,一次送氣球,多讓大家有參與分享幸福感。

然後新郎有兩次演唱,第一段是唱廣東歌,顯然是忙碌下沒辦法將歌詞背熟,
不過仍是誠意十足,浪漫加分。另一段是自己填詞的甜蜜俏皮歌,
曲子我忘了(好像是某首台語),副歌有句「你西哇ㄟ哈尼」之類的 :p

請看影片~~

加上稍早提的每桌隨機禮物
這真是可以讓人感受這對新人真是籌畫良多,創意驚喜連連
(聽說喜餅也是讓人懷念的掬水軒)

離場的小糖果也有手繪的影子

寄件者 20100328 雀兒一尾婚禮記


聽說 PTT getmarry 版也有很多情報,
當了專職的伴郎真是學習良多,之前幫忙大姊的喜事,也只是幫忙收紅包,
沒參加我可能連手套也會戴錯(因為一尾戴錯了 XD)
對了肚皮多學點呀,之後要到你了 XD


離場大合照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ouas&b=132&f=1961433239&p=90

這邊有一些婚紗照
http://www.flickr.com/photos/yourfish

有一張小名片是這張
http://www.flickr.com/photos/yourfish/4046640185/in/set-72157622542440875/
我也覺得很可愛 :D

雀兒對於幕後人員組也有給特別禮物

寄件者 20100328 雀兒一尾婚禮記
寄件者 20100328 雀兒一尾婚禮記

作口碑的獎狀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