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成功挑戰玉山,今年毛力也來挑戰下海了,只不過這是大池子的海,沒錯!就是頗負盛名的萬人泳渡日月潭

這天是好天氣,好心情!



下水餃前等蠻久的,畢竟人還是很多,為了避免下水互相踢互相擠,所以每次放行都是一些人而已

是說不是橫渡而是泳渡,我後來想阿應該不是切西瓜,所以泳渡比較貼切,致於距離呢,
則是約末33000m,也就是大約三公里。 



感謝淑公支援呀!

塞了半小時,終於要下水囉!
 

自我游泳練習,會至少遊10趟也就是大概1000m的距離,不過老實說不太好練,
畢竟學校的長度只有50m,來回轉彎部分比較難體會續游的感覺,在於體力部份是不太擔心,
比較擔心的是邊游時會想打嗝,就一定要停下來,不然氣會不順的感覺。



後來雲變多,這樣也好,比較不曬,老天爺真好!
沿途看到各種有趣的充氣物或是玩偶,不過不能帶太大的東西下水,避免遮到有人求救的視角

不過原本憂慮也不成問題,因為帶著浮標其實算是蠻輕鬆的,我算是當作浮板泳圈用,
配合蛙式算是很輕鬆。粗略計算,自我慢慢游,大概花兩個小時。 

游累了還可以去旁邊體驗被餵食的感覺 XD

上岸的時候,手機自動觸發按到這張,哈挺有意境的

話說我的手機放在防水袋也真是蠻方便的,到了水底可以安心拍,然後我把眼鏡裝到水杯裡,同樣也是有密封,
也有人會將必要物放到洗衣袋,然後帶著游,嗯學起來! 

一路上背著這面毛力旗呀!現在他上山下海都去過了 XD

 

全員達成!

 

猛男殺必死時間 XD

Yes!

回顧這活動除了報名要搶時間撿限量外,其實找住宿租機車也是都要提早呀!
我從南投民宿網站清單去找,真對比較便宜的開始打電話(大概找了 4 5間),
結果都客滿了,
才終於找到這間還有空位,介紹一下我們住的是和豐民宿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雁38號,049-2896841)

老闆是一位老伯伯,還蠻親切的,不算是那種裝潢亮麗,設備齊全的民宿,
不過在這邊可以感受到鄉村人家的溫暖,比如晚上特地去剖波蘿蜜給我們吃!
這真是我第一次吃,先前挺好奇他的味道說,吃過覺得有像榴槤的親戚,
不過沒有那麼重的臭味,而果實部分也可以煮來吃呀,口感像是菱角,真新鮮!

這邊也有個有趣的插曲,晚上一夥人去看樹長什麼樣子,就邊聊天,
聊到一半居然就一顆成熟的掉下來,還好沒被砸到,不然泳渡就泡湯了! XD 
然後順便帶我們去看茶葉,隔壁一間廟的故事,老闆挺喜歡開講的。
ps. 波羅蜜也是有花,回來之後找了一下,只是這長得不像一般花,參考這邊



隔壁還有一間茶館,老闆娘也很客氣請我們喝茶聊天,聽到一些小品經營的辛苦與堅持,
可惜本身並沒有喝茶習慣,不然應該多買兩包來捧場!參考五淑紅茶

然後在附近又有一棟看起來挺高級的民宿,算是不同氛圍啦!參考紅茶工房 
 

期待明年還有空再來挑戰一次囉!

其他資料參考做備忘:
大會規定的浮標,我們是到公館森林租借,價格可以接受($150),在台北先租也算方便;
防曬用的水母衣,到處找似乎都已經沒有出借的店家,所以最後自己乾脆自己買了,
同樣是在公館的一間戶外用品店(弘野),這種比較薄的是叫防磨衣,水上活動都可以用, 一件一千。
套上去後,手部背部防曬就比較輕鬆了 (不過泳帽跟蛙鏡那邊是另一個重點,記得塗後一點)
大腿看得出來有色差,臉部其實沒那麼紅,是因為沒有補光的關係 ^^" 
交通部份,我們主要是搭國光客運下南投,記得選"日月潭",到埔里車站就是第一站,
不過我太晚買票,所以沒座位了,最後買的是到埔里車站,差別在於先前會停許多站會費時,
交通時間蠻寶貴的,所以這些細節最好都盡早敲定。 
補上泳渡週邊的動線參考

因為我們是租機車,不過同樣騎到魚池國中停,然後轉搭專車,等待的時間算是可以接受,
不過騎機車感覺也是可以自己騎到近一點,然後找一個地方停,再走進去報到處,會比較省事。
比較麻煩的是遊完之際還要搭船,走回去接駁車的點,這部份大概耗了半小時以上吧!
所以啦啦隊真的蠻必要的,可以幫忙顧東西,然後加接送這樣! 

最後貼一下去埔里車站時,逛到的東西,那時夥伴還沒到,所以我自己先在附近晃,發現有個漆器博物館:龍南天然漆博物館,聽了一下老板的介紹,才知道天然漆原來是這樣產生的,塗到桌椅器具等日常用品,天然的品質就是不一樣,而且越多層其光澤越漂亮,有一些手工上很多層的項目真是頗高貴呀!
隔壁有一間漂亮的餐廳民宿,外面爬滿藤蔓,很有特色


路邊漂亮的扶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