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

一開始在金馬影展看到這部作品的預告,就覺得劇情主題很有吸引力, 所以即使播映時間都是很奇怪的(晚上九點跟中午)還是衝去電影院欣賞一下!
這也是第一次自己從 ibon買票來參與,小可惜是剩下邊邊角角位置,
但實際開演時,中間卻很多空位,真是怪。 

劇情開頭就有血腥的畫面所帶來的衝擊,沒想到一下子好多人領便當,
不過後來也知道為什麼,因為把重點放在幾個角色上,所以其他不重要的角色就很快消失了。


至於令人好奇的怪物,結果也才 3 4種,比預估的少,
是說遭遇的危機很像異形片,但重點不在這邊^"^,想太多了,
不過不能否認的是,加上這種高緊繃的元素,讓劇情張力提升不少。

回到一個神祕的病毒症狀主題上,究竟是什麼樣的世界危機,
使聯合國得使出非常手段,這少得可憐的諾亞方舟,
也是硬生生的拆散兩位姊妹雙胞胎的共伴,當妹妹推入冷凍艙時,
不甘寂寞的眼淚真是蠻動人的。 

隨著故事的遊走,得知童言的攻略並非偶然,
遇到了幕後推手,曉得這種異象原來是外星高度的演化,
這真是超現實的科幻設定,亦即想像會成真的能力!
令我感到意外!
不過從生命的角度看待腦波,本來就是一種很神奇的存在。


故事主角慢慢抽絲剝繭,於是眼前的世界都慢慢明朗了,
求得生路也出現一道曙光。


最後的真相,是一種相當令人震驚的手法,讓我想到《電腦線圈》,
不論是什麼樣的故事,主人翁極力爭取的目標,勢必要達到,
使得心願得以了結(某種程度上作夢好像也是這樣子),
但總是有一股力量在干擾著你看清楚真相,不過在此,
那荊棘的人影還是止不住了,因為心疼了。

由此觀之,這真是感情很好的雙胞胎姊妹花。
blog_header.jpg


不過我覺得還是有小瑕疵,當割婉傷口浮現,我想像主角應該是發現原來自己才是姐姐,
但不是這樣,而是自我是姊所分離出來的另一個自我,
雖然套上想像力成真的能力是合理的,那不如也生出一個健全的自我?
哈我太挑剔了,慾望豈能盡如人意……

這部分讓我想到之前的一個簽名檔:「長眠聽起來還不錯,只求你,不要讓我知道這是最後一夜。」
是呀,有些東西很美好,但如果只存在幻想中,那算不算是一種幸福,
但另一層哲理,則需要定義何謂現實與幻想的感知。


我可以體會,憤怒會摧毀一座城市、怒氣將延燒整個世界,
並且可能導致世界的毀滅,只因為,
你所在乎的人消失了,
這將引發內在強大的精神撼動!在此,
透過這樣的故事講述,讚頌了人們可貴的細膩感情。

最後帶給主角正面的能量,是一種雖然世界充滿著各種悲傷的回憶,但是
沒有期待就不會希望,
所以為另一個(跟我一模一樣的)自我,好好得活下去吧!
嗯,很有勵志的收尾!
k.jpg
此外,畫面設計跟配樂都很棒,在此真誠推薦。 

預告一開始有水晶音樂加女聲哼唱的曲子是什麼?
我還沒找到可以辨識的OST資訊。 

好聽的主題曲:EDGE OF THIS WORLD

網路資料,這篇いばらの王 影評覺得寫得很清楚,有疑惑者可以參考一下。

原作是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