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說這篇是遊記,不如說是日誌性質更為貼切,因為內容充滿自我的心得XD...,參考性還好啦

出發之前,準備了幾件是在桃園最冷天氣時會穿的毛衣,至於帽子手套等,ani說是要幫我買,就沒多慮了,哈哈我是不能體會日本的寒冷,總之就是多一份準備多一份安心,不過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整理行李時還在想說我兩條圍巾,該帶哪條好呢,就聯想到 ani要幫忙的事情,所以結果就沒帶。就這樣子記錯,加糊塗的情況下,因此整趟行程沒有圍巾可護脖子,QQrz|||,只有手套跟毛帽~~()

 

中午到了,本來姐要過來接我,所以就把裝備都搬到宿舍待命,呼呼!這天內壢是陰天,真希望天候好一點會比較順利,畢竟搬那個向同學借的大行李箱真不輕鬆,主要是體積大不方便行走,尋思,看來接下來會粉辛苦阿。時間到了,手機回說因為塞車,為了避免遲到,所以計畫變更,變成我去姊夫中壢家集合(),想著困難點一,是天候不佳(飄著雨說),再者困難點二,箱子大的程度讓我覺得…(),機車到底能不能載阿?真是好問題,不過也只有硬著頭皮上了,好險就在腳踏板的位置能擠進去,前塞後背終於成功上路了(腳開開好醜 XD),再來還得下雨的天氣中,用這極不流暢的機車去買午餐,哈哈話說剛好我的錢包只剩百元鈔票再加幾個零錢,僅僅夠買三個便當,就這樣子一路上跌跌撞撞,慢慢普(台語)過去,嘿嘿雨天失速仍心有餘悸@@,安全到達後鼻涕也流下來了,好加在沒感冒,真是萬幸:~(穿雨衣會降低手的活動性,視角受影響也不太好,還是系外套防雨防風,萬能呀!)

 

先是開車到信用卡專用的的停車場,再由專門的接駁車到達機場(真新鮮)。在飛機上的位置不如預期,因為這班航機幾乎坐滿,夥伴座位能在附近已經不容易了,而我是在中間的座位,呵呵窗外景色不清楚,看來只能期待回程哩。我們是經濟艙,所以大小一般,不過就是不胖所以至少坐得還可以挪動屁股^^y,然後是x泰航空,餐點似乎不如預期,就像是微波食品吧,不過是一種中西合併的套餐,再來是空中小姐的心得,挖勒提早感受國際世界了呵呵,已經是英語談話了唷,不過機上服務都還可對應,想吃魚還是雞肉,想喝什麼飲料呢?不過用比手畫腳的也都通就是了!(顯示出自己外語能力退化的程度XD)<>

 

想著前一天睡得不多,行程才剛從LAB meeting完,似乎沒什麼心情可以讓我醞釀興奮與幻想憧憬,在飛行中倒是睡得蠻熟的,反正我已經養成在車上、交通工具上就是睡的習慣(看電影?我連耳機孔都不曉得在哪邊= =rz),伸懶腰不久後就差不多落地了,剛走出飛機的通道,就體驗到日本的寒冷了(),哈哈內心的歡呼聲音: yaya我踏上日本的土地嚕!

 

隨後就開始轉車,到住宿的地方。我們住的是東淀川民宿-中野屋,位置有個便利性,是在於JR鐵路跟都市環繞鐵路的中間,所以不管要去哪邊都是走一下就可以到車站了。<>

房東是熟人介紹認識的,所以價格合理(應該吧XD”畢竟不是什麼高級的),房間雖不大但是電視飲水機等生活必用品皆齊全,在各處小地方都可看到日本人充分利用空間的巧思。<>

 

第一天,充滿元氣出門,興高采烈開門,風一吹,唔….(好~~冷+_+),今天順便測試寒度,所以穿了有破洞的褲子(實際上是這件褲子較合身,好穿又舒適),不過回來的結論,這真是錯誤的決策XD!之後幾天還有借褲襪來穿,不然受不了呀()。而這次旅遊,主要都繞在京都週邊,所以開始之前就有心理準備,是個古都舊城之旅。轉站經過京都車站,看到熟悉的特別的建築架構<>,不過沒有空閒上去高層拍照就是了,心想著之後幾天應該還有機會。第一個點,是西本願寺,不過卻是碰到維護中,倒是不會失落(沒感情嘛^”^),不過就是拿出相機準備大顯神功,照照相片也是紀錄也是到此一遊的象徵^~^(still cold)

 

第二個點,三十三間堂,一樣狂拍照(不清楚什麼事珍貴的,不過盡量拍就不怕遺漏什麼了,接下來幾天都是這樣子 XD),此刻姐的相機剛好掛掉,證明了雖然現階段出遊者大多都有自己相機,但是永遠不嫌多,除了別人有帶才能多照點自己的照片外,要是有台掛點的就粉麻煩哩,所以絕對不怕礙手礙腳(不過事後證實,並不是冷到掛點,而是電池剛好都出問題,想起前幾天剛好看到在DCview看到相機遇過冷環境的問題討論)。整趟下來一直都很冷,不過我並不喜歡戴毛帽,壓扁頭髮很難處理說(忘記帶髮膠了,是個需要抓髮的造型)

 

然後第三個點,清水寺,鮮艷的紅色映入眼簾,建築物非常醒目<>,賣點在於「本堂」其架構,是沒有用任何一根釘子的,寺廟還有許多值得研究主題,其中一個玩意兒,兩隻很重的武器,可是我拍起來變成很開心?<>

 

當然還有地主神社,這邊有個戀愛占卜石,人因愛有因緣,為求愛而結緣,使得這景點相當熱門,善男信女絡繹不絕,傳說之處在於信徒只要在蒙著眼睛狀態下,能從一顆石頭走到另一顆石頭,那麼心中的希望就會實現,在動畫中描述的夢幻傳說就在眼前阿()(人真多拍不到兩顆<>)

 

 

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

寧寧之道

看到這些古色古香的傳統街道,讓人聯想到台灣民俗村,那是體驗中國古代人街景,不過這邊倒不會想到日本古代劇,而是想起許多動畫的背景設定(XD~俺是比較沉迷動畫),不過也同樣覺得新鮮有趣,和服一瞥、不常見的人力車,就多留幾幕特別的鏡頭來回味吧!

特別的竹片曲線,排列於建築物下方,看造型跟樣子你能猜出是什麼作用嗎?其實是為了擋雨,至於為何這樣子,其實我還不太了解,不過從百貨公司裡有古風的擺設看出,這已經融入他們的生活裡了,我想在室內的建築已不需要考量該如何防雨害了。

 

八坂神社

東寺,期待已久的雪,下雨囉(),漸漸的感覺到,咦!這不是冰嗎?真是令人興奮!


題到小插曲,偶遇他們上班上課,這時間……(喔對他們是過西洋的年),眼前所見,嘖嘖果然是習慣寒冷的民族,短裙不是少數,禦寒衣物也都覺得一般,除此之外,他們的行走步調與人潮同樣驚人!倒是沒有那種專門在擠人進去電車的情境,不過照不是一班列車來,就可以把目前都排隊的這批人都載完的情形。

 

第二天,隔天起床,打開門就發現地上的雪,嘿嘿!連大阪都下雪了耶真幸運,天上仍飄下幾朵雪花(跳跳跳,轉圈圈),最震撼的時刻來臨,一撮掉在衣服上的雪白,趁著融化前拿近仔細觀看,哇哇!真的有結晶的形狀耶,原來日前看到幸福冰晶的介紹是真的,本以為需要用到顯微鏡說,天阿雪花真是夢幻(跳舞)。直到車站,該地出站已經是累積白雪皚皚哩,又耐不住小孩子心態的好奇與興奮,開始把玩起雪來,當然狂拍照是少不了的,都是第一次看到雪景說,哈哈不用跑到高山真不錯,尋思……當地人八成在想,唉又是一群庄腳俗這樣子XD,醬子也玩的這麼開心,姆姆!其實雪大的話對他們的住家也是一種困擾吧^^”

 

到達目的地天龍寺,大雪來囉!是本趟行程中遇到最大的風雪地點(),不過我已經開心的都沒在帶手套了,哎呀手冰就不管他啦(反正都沒啥感覺了XD)!但是還是忍不住心動的悸動,很努力拍就是了^~^。然後阿,在這邊暖暖包都失效了說,嘖嘖!原來這種環境它是沒啥作用的,所以說怕冷的最好也買那種專門放在腳丫丫的,或許會讓身體比較暖和吧!然後在這邊也盡情的享受在電影才看的道的,置身於雪景的樂趣,推推雪人呀、打雪仗,還有戳雪堆等,就像是回到小時候哈哈。

 

嵯峨野(在這邊也有人力車)

 

又晃去嵐山的地標渡月橋,除了冷也不曉得該說什麼,河裡有些鳥這樣子,要往下個地點的車站裡,還有一個泡腳的溫泉。

 

到了金閣寺,這邊的門票是最特別的,像是護身符,聽說也有保佑平安的功能,所以可以好好保存。轉個彎,哇!閃亮亮的黃金城在眼前,嗯這不就是一修和尚裡的那座?真是耀眼吸引人,此刻也飄著點點白雪,看著各角度的落雪,速度不盡相同,有的像是快飄起來的慢慢步調,景色加上優雅更加夢幻,真是令人心曠神怡(滿足的幸福)<動態>

 

 

二条城,所謂的城池阿,原來是這副壯觀模樣,大開眼界之餘,也不得佩服古人能完成這些建築(請把這句話同樣套到其他古城XD),由於此刻已快日落,在本丸關閉的時間已快到(下午四點左右),所以逛得有點匆忙。這也是他們的一級古蹟,處處可看見防火設備(雖然有時只是一個裝著水的水桶),要進入屋子也得換拖鞋,保持整潔,這也都是可以看到日本人維護的細心。最後就在城內繞一圈結束了這個點(還是很冷,尤其站在高處)。回程在京都駅,逛逛地下街,並且解決晚餐,想起百貨公司通常有放餐點的樣品,這對於我們這種不懂日文不好點餐的人真是方便,當初在台灣還不曉得為什麼要放樣品勒。

 

第三天,今天早上目標是神戶的有馬溫泉,呼呼!天氣真是一樣冷,路過水池,整個都結冰了,哎呀想說沒有冰刀,不然真想體會在戶外溜冰的感覺嘻嘻。這邊有名的是金湯與銀湯,不過今日有營業的是金湯<>,這邊並且有名產金泉燒,吃起來感覺像是有點烤焦味的麻薯,挺特別的名產(去跟回來是不同人顧店,於是去跟回來就拿到好幾塊啦,真是一種典型貪小便宜心態 XD畢竟日本物價相對於我們高,每個可要 NT2 30)。在泡的過程大抵與台灣相似(沒有泡室外@@y),只是多了洗澡的那排座椅,可能是狀況不佳浸到後來頭有點暈,所幸去沖水當SPA按摩。在泡完湯後身子突然覺得,天氣都不冷了!就算不是全副武裝也沒什麼的樣子XD,不過事實上也只能逞一時之快了,大約能撐一個小時。在這邊的午餐,選中了這間,吃的感覺蠻有值回票價的說,對面有一間作餅乾的人,好奇之餘駐足幾分鐘,過半晌他突然打開窗戶拿出幾片餅乾給我,哈哈真不好意思(),這就像是法國脆皮酥,很好吃(幸福幸福),還有逛了玩具博物館,裡面的車子商品都蠻有特色的。

<>

 

下午來到了北野異人街,這邊聞名的就是有比較特別的建築物,名字由來為當時日本有許多外國人住,這邊也就有各棟各國風格的房子,並且有著幾間小品商店,裡面的產品也有許多精緻、溫馨與可愛等各種飾品、擺飾。

 

這邊再提到,日本的觀光業都有良好的規劃,比如地上的水溝蓋,各地都有自己的設計樣式,而也有著統一的風格,有心收集的此一遊者,這細節也不要遺漏唷!然後是紀念章,需要門票的會在門口附近,而每個景點通常都有觀光中心或是服務處,稍微觀望一下就會發現,裡面就有很多介紹的媒介,或是免費索取的明信片,比如溫泉在這邊,就有著填問卷就送紀念品的(問這個景點讓觀光客覺得如何的問題,多國語言設計),真是處處設想周到,厲害厲害!值得學習。

 

傍晚回到市區,等待去看夜景,在路途看到壽司招牌,想著前幾天吃麵、定食都要膩了,所以就決定吃壽司囉,其實是被生魚片跟廉價所吸引(口水)。桌上並有抹茶可以自行取用,不過這餐吃來評價普普,尤其是海膽,腥味很重,果然便宜不是沒有道理的 orz學到了一個經驗。再來就往情報所在神戶市役所的夜景,是一館頂樓,剛過去時整棟大樓感覺沒什麼人,並有警衛守在電梯口,乍看之下還以為走錯了,不過他倒是很親切的先把電梯開好門了,也忘了幾層高樓,不過眨眼間就到頂樓了,在這兒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玻璃會反光,觀賞之餘似乎不好表達眼前的美景(照相..抖呀),不過還是看到蠻多有名的景點,真不賴。

 

回程的途中經過魚市場,本想晃一下有啥可以買的,卻發現店家早早就收攤了,其實現在才七點多說(),所以轉個彎就改去逛百貨、商店街吧,女生團去看藥妝衣服,我們男生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先是到了音樂店逛CD,哈哈!都好貴唷似乎沒啥可以買的,即使是動畫,字幕也看不懂買了沒用,不過買一些台灣沒有上市的東西倒是不錯,比如一些偶像團體的演唱會。而心中嚮往的動漫周邊,總是覺得很那悶為什麼都沒看到,直到約定時間前的半小時才到看二樓有著模型的盒子,哇勒!都忘記抬頭了,乘著手扶梯看到寄望的商品真是感動得落淚,不過沒有多餘的時間感嘆了,必須趕緊找到心目中的 Lolita asuka,晃呀晃終於看到明日香了,不過不是我想要的造型,然後心得……果然跟之前收集的情報一樣,這邊的模型比較貴(心碎),一家一家瘋狂掃射,嗚都沒有發現,到了九點一家一家店都關了,天阿!吶喊:怎麼這麼早就打烊了阿,提著失落的心,回去會合了,此刻一臉惆悵,卻仍不知道其實我們已經遲到一小時了,流連忘返的百貨二樓,沉溺於感興趣的東西時間總是特別快:X

 

第四天,來到了姬路城,由於他位在高處,視野又良好,在遠處就已經可以看到那座城了,路途經過觀光處時,裡頭看到電腦真開心,不過那是觀光用的^”^。事實上我對日本的歷史不清楚,古城寺廟的典故或是事蹟也不知曉,不過如果加上旅遊書的介紹紋,恐怕讓本篇遊記過於冗長雜亂,所以有心了解的,我想去請教一下 Google應該不成問題,或是可以參考 bluewhale的遊記,其實我的紀錄性質就像是日誌似的,心有所感刻畫之。

 

一路走著遇到好視野好角度就拍一張,大城大河,這邊也是很大到逛的很過癮,從建築物的特色可推敲出這邊也是攻防的據點,護城上的洞口,像是特別縮口的窗戶可看出端倪(好放箭,別人不好反攻),推切的石塊也有著特殊的弧度(……可能不好爬吧),到了最高點,主角­大天守」,視野廣闊,眺望遠方連海港漁船都看的到,傲空凌下的感覺真不錯,不過風也很大()。建築物裡頭也展示著許多刻畫歷史痕跡的文物,雖然沒先作功課,依稀可感覺出其價值。在這邊也遇到了許多外國人,並不是香港或是大陸,而是講英文的,像是國小國中出遊(沒有家長帶的,只有看到老師),外國小孩同樣吵吵鬧鬧的 ^^”活靈活現整個很新鮮。

 

因為城內廣大,裡頭也不得飲食,適逢今早少吃一片土司,即使將放包包的房東給的水煮蛋食完,肚子同樣咕嚕咕嚕叫,一直到兩點,我們才逛完能夠去覓食,在過馬路的對面就是好幾間餐廳,秉持省錢原則,走訪一圈看到最滿意的食物餐點模型,再進去享用,這時候已經學會要先看圖記好該餐的日文名字,以防菜單沒有圖示又要出來對照一下XD,然後此刻的我實在餓昏頭,在吃完拉麵套餐後,覺得不夠,又點了一份定食,遺憾的是這份並不像姐的那樣可口,主餐像是關東煮罷了(我錯了orz),不過我還是努力的吃完,差點撐死()

 

就要離去時,突然有別桌客人問我從哪來(咦~講中文耶),哈哈我是從台灣來的,接著對方說:我知道,我才問你們從台灣的哪來的。 XD我都習慣以國述說了。事實上聽到一個人講話的口音,就大概知道是哪來的了,在玩具博物館那,也是遇到台灣人,他說只要包的像肉粽似的,八成是台灣人吧!哈哈,真是貼切阿,我一開始還不曉得他們是高雄人,幫他們拍照時還在猶豫,到底該喊123還是 one two three or others() or others?

 

吃飽接著就去隔壁的好古園,畢竟聯票較便宜,就一起逛吧,這邊晃下來有個深刻的感覺,雖然介紹圖片跟明信片的景色都是美不盛收,但是怎麼總覺得眼前一片黯淡又沒生氣,其實呀,這就跟要來日本玩的季節息息相關,一般而言風景都是這麼看,春天看櫻花,秋天看楓葉,冬天就看雪景吧,所以身處冬季,既然我們已經遇過下雪景色了,我想那就該惜福了(認命),不過即使眼前顏色單調,根據好山好水的樣貌,仍可以感覺出是格局相當不錯的花草庭園,只是此刻非最佳時節,讓這邊增添幾份落寞罷了。

 

晃呀晃,今日最後的景點-明石大橋,一看到就聯想到(),這不是柯南裡面也有出現的(不過名字不同就是了^^”)!這座橋以其為世界上最長的吊橋而聞名,而橋身能夠克服地震風吹,所以他的特色絕不是只有長度傲人而已。遠望之餘,同樣在寒風中等待著整點鐘的秀,否則眼前也只是普通黃光點綴的長橋(又跟明信片的燈光美景差很多了XD),聽說一年四季分別有不同樣色的燈光就是了。等到時間一到,他果然變色了,嗯變成七彩,看來是我想太多了,以為會有像水舞秀那般萬彩的燈光幻影秀XD,然後就邊抖邊拍,畢竟不是專門拍夜景也不是多高級的相機,多拍少就算多少吧,總是會有幾張較完美!

 

回程準備吃晚餐,此刻魚市場也關門了,方便起見就在車站的附設百貨裡覓食,最後挑選出最中意的壽司,不愧是有名,還需要排隊一下才論到我們,真是覺得走對間了,抱持著一定要好好享受日本生魚片的精神,五個人點了最大盤的壽司拼盤享用,就在生魚片咬下去的瞬間,哇!真是幸福!夠值得阿,後來真覺得吃飽用的壽司其實都不值得點了(沒飽回去再吃泡麵就好XD),就連跟著生魚肉片一起吃的海苔,都覺得是種妨礙品嚐壽司美味的配料(想起小時候是因為喜歡吃海苔才很喜歡吃壽司的:p),所以以後有機會,我應該只點生魚片類就夠了,在這吃夠味就值得了,吃不吃得飽是其次考量!

 

第五天,一大早到達大阪港,並沒有要進入海游館,不過我們在門口看到了一群企鵝,真開心!印象中在國小的時候看過一次(在一個感覺蠻寒酸的動物園裡,也只有一隻:<),之後就沒看過了,沒想到這邊也有意外收穫。緊緊盯著他們的一舉一動,一旦他有什麼逗趣的行為,就趕快捕捉身影,滑稽動作真是夠新鮮的,走著走著一腳採空,雖然沒跌倒,不過也夠你會心笑了,還有聽到企鵝的叫聲,也蠻特別的,不過不常叫就是了,所以拍了一段動態影片仍沒收錄到,然後可惜的是不能觸摸,不然真是好奇的他們皮毛的觸感為何。之後就在港灣看看,特別的東西再留影(還是一樣冷,是我不斷強調 XD),看到同伴居然還買冰淇淋來吃,真是覺得夠猛!不過仔細了解一問才知道,其實原本是要買熱狗的,接著說比給店員看,店員接著講了一堆!$@#$@#%#$(聽不懂日文),同伴只回說:はい,結果店員就拿出冰淇淋了 (XDXD……)

 

旁邊有個摩天輪,不過明天也沒啥特別的,不會想上去(話說回來我好像還沒坐過就是了)。還有著天保山,聽說是全日本最矮的山,尋思……那為什麼這不是丘陵呢?迷之聲:他高興就好。(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作功課XD”在此不補充)這邊同時也有個小公園,姐在撿漂亮的葉子(說是銀杏在台灣叫少見),我還跑過去盪鞦韆一下,難得的機會咩(童心未泯貌 :D哈哈)

 

下午就在大阪南部市區,準備開敗家XD,整條商業街非常熱鬧,我不是台北人不常去西門町,不過這邊就像是那邊一樣熱鬧,由心齋橋一帶,延伸出的人潮相當驚人,一開始都跟著大家一起逛,想說看看日本的東西,不過過久了就覺得比較無聊,因為看到大部份的東西都是給女孩子的orz。到了吃飯時間,循著旅遊書籍介紹到道頓崛的名店,按圖索驥,找螃蟹、章魚丸子還有金龍拉麵,很詭異的事,那間有名的章魚小丸子,吃起來味道反而輸給台灣的,不過優點是章魚較大塊,(那個店員有一位疑似香港人,在我們討論的時候突然講話,讓我們嚇了一跳XD)至於拉麵,我們感到非常滿意,湯濃麵Q連配菜都好吃!<>

 

吃飽後繼續逛,避免繼續行屍走肉,所以男女分頭逛,走著走著發現整條商店街很少有我們想逛的,電器類、運動類,更遑論動漫周邊,看來他們商品區域性劃分很清楚,之中比較有收穫只有看到一間漫畫店(看看獵人的設定分析,打發時間),還有就是他的地下室是音樂CD,新專輯就不太需要看,因為一定比台灣貴,可是撿便宜的地方在這,有些稍微舊的就很便宜了,一片CDyen 250,我看了很久,就添購一張林原惠的(至少給自己一點戰利品^^”),哇!正版耶比台灣還便宜,真是賺到了!此後開始找尋商店,進行大幅度的走訪,從一條街的一端走到另一端,遇到了地下街又走下去,到了盡頭有從路上走回來,並且用S型迂迴的方式走完整條人群多的叉路,真是見鬼了,整個大阪都走一半了居然都沒看到()。而在集合的時間前,跑去書局晃,翻翻地圖看有無介紹電器街在哪 XD,此時想到一個鬼點子,我將焦點放在介紹鋼彈的雜誌上,尋思等下如果有人翻閱,就用英文問他哪邊買的到這個東西,哈哈讚!心想得意的哩,五分鐘過去十分鐘過去,奇怪怎麼都沒人有興趣 orz,好不容易出現一個人,問的時候,他的表情似乎相當疑惑(凝重),不過仍是回應 don’t know QQ>,此時我已經放棄了,過了一會兒,換另一個女生在翻閱,我已經認定她應該也不曉得,女生通常不知道,然後阿,她媽媽來找她了,這時!他們居然……居然是用中文交談 XD,原來也是台灣人阿,還好我沒問=0=,不然又要搞笑了!喵咕隨後就到了晚餐的時間了,我們的目標是有名的螃蟹餐廳!

 

我們看著菜單,思量小久該如何點餐,畢竟所費不貲,於是結論為,點壽司醋飯跟考螃蟹,前者是吃飽用,後者用於美味品嚐,結果心得是,飯點了好像真的沒什麼美味感覺,真應該多點一些螃蟹餐才比較夠味,因而做出多點一道螃蟹火鍋套餐的決定,而此時就這麼發生的小插曲,不知怎麼著,同時間別人點的菜都已經上了,偏偏我們點的就是沒來,到最後大家奇摩子都不太好,打算結帳走人哩,嗯比較資深的服務生才頻頻道歉,也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不過先前處理我們這桌的是一位大陸的女學生@@>也是她後來突然出聲才知道他也是講中文的),所以非常美味的螃蟹就吃了一點點,飲恨草草結束了 QQrz

 

回到住處的小鎮,大家同感覺得不過癮,所以決定去吃每次往返都會經過的燒烤店-牛角(聽說在台北也有一間連鎖),傳出的燒烤香味可是非常誘人的阿!令人垂延三尺。不過進去後開始點餐,真是覺得,不容易吃飽阿,因為我在中壢已經習慣燒烤吃到飽了,可是在日本一盤就一點點,顯然也貴不少,感覺真是真矛盾 XD,此時也約定明天晚上再來吃一次,吃多少嘛,要依白天shopping完的餘額決定 $.$。吃飽拍拍屁股走人,走了幾步先行結帳的夥伴說,剛剛店員似乎找錯錢了,於是又回去請教一下,我想這種情況如果發生在台灣,通常是沒什麼挽救的餘地了,不過他們很有誠意的開始進行今日營業額的統計,最後算出真的是少給一些,抱著相當不好意思的口氣向我們道歉,嘖嘖!這就是日本人厲害的地方,待客之道呀(剛剛道頓掘的螃蟹是例外中的例外 orz)

 

第五天,也就是日本行的最後一日,今日一開始男女就分團,我心想一定要找到要逛的店家。早上先來到了大阪公園,哈哈雖然不曉得有什麼特色,不過既然書上有介紹,至少就是值得,同樣意思一下拍個照。對了這邊鴿子也真的很多,烏鴉在很多景點,同樣是ㄚ阿的叫,然後他們公園內也有住著遊民說,姆……這麼冷的天想必很難挨。再來到了大阪城,建築外觀論,這邊顏色又跟前幾座給人不同的感覺,真新鮮,不過因為已經進去過類似的古城,於是這邊就沒入內了,在裡也看到相當多外國人來逛,大部分是大陸香港人(還有賣大紀元報紙、貼著法輪功無罪等),而日本當地的學生,也有蠻多在這邊進行活動的,可能是國小出遊,也有是國中在這邊測試跑步,不得不再次提,他們習慣寒冷真是讓生長在亞熱帶的我們無法想像,暴露在這種天氣下都還能穿短褲,嘖嘖!強。

 

中午時分,我們順利找到了電器街,並且在一間拉麵館食用,感覺套餐料與價格都相當划算,真不錯,無獨有偶的其實女生團也是選了同間的連鎖,事後得知真覺是湊巧(得到情報,一般來講台灣過去的都會不習慣他們拉麵的湯底,因為太鹹,此時不會講也沒關係,可以寫在紙上「薄味」,這樣子就可以盡情享受吃完整碗拉麵的幸福了!)。我們這邊夥伴們主要是逛電器相關,因為這邊都有標記免稅,而且日本出產的3C電子相關周邊也是相當多,所以在這邊買會比台灣便宜,這是採購的好機會!我沒有預定買什麼,所以大多走馬看花,發現 1G ms記憶卡,的確是跟台灣比起來便宜了NT 500元,可惜之前就已經買好了。其他產品都覺得還好就沒特別留戀了,至於 PS2也是幫友人注意價格,不過便宜幅度不多,到時候如果自行帶回來,在台灣就變成水貨了倒是較麻煩,所以就沒考慮。

 

其實我主要注意力還是放在動漫周邊,走著走著終於看到第一間,緊接著出現好幾間,興奮之餘就脫團開始去尋覓想要的東西,逛了幾間深深覺得之前在板上找的資訊還是相當貼切,在日本買的模型都比台灣貴,如果不是限定版或是稀有品,還是在台灣買就好了。但是該怎麼說呢,之前貞本義行4的轉蛋版,我想要的 Lolita asuka,在台灣轉了好幾次,除了說沒轉到之外,還一直轉到相同的其他隻,運氣背到不行(就算是機率問題也沒道理怎麼倒楣阿,怒),因此想說在這邊看到,就直接買了,我當然知道拍賣上也有人賣整組,只是起出基於體驗轉蛋的刺激,驚喜是比較珍貴的,並不想一次購買整組,沒想到會這麼稀有。而來這邊,情況變成買單隻的代價,足夠在台灣買整組,我只能說,日本的轉蛋比較圓(XDrz)!好歹至少我也是逛了好幾間找出最便宜的,深深覺得已經盡力了!然後西村直起做的這款PVC版,我也有看到,在一間相當有規模的模型店哩,最最驚訝的是它的價格,我一直在揉眼睛確認自己有沒有看錯,恩是的,他標價yen 42000,這這值台幣一萬多阿<>,我想不可能多看一個零,畢竟其他版的都已經日幣六七千(非塗裝),其他隻手工塗裝的則是一兩萬,萬萬沒想到我要的明日香居然要四萬……我心已死(最後還是沒有灑啦,這是整趟預算的一半耶+_+),然後可惜的是這邊也不能拍照,不然好多精美的,看起來都好棒唷(),當然還有帥氣的鋼彈模型類,有逛到一間專賣店,裡面還有鋼彈Seed的服裝與種周邊,我想如果是忠實粉絲一定會相當著迷吧(死賴) 

 

好險這邊商業街是一條主要道路,與同伴既沒約時間也沒有手機可聯繫,只靠著在路上走的目光,找到對方相會合,這種感覺真妙阿@”@畢竟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然後好不容易有逛到一間賣note book的,高興的是它有接網路,期待了好幾天終於如願以償,總算能上網了,對我的目的是在BBS上發表文章,把預存在精華區的文章,用熟背的快速鍵將之發表在個人版,此為到日本之遊的紀錄證明,哈哈! domain name來源剛好有著 japan真不賴!過一下子想想,其實遠端回來就不必擔心畫面是亂碼了,歡樂逛B之時,注意到店員的目光,於是又把動作電腦表現的類似在操作、查看它NB的功能(XD),並且又換一台處於他的死角,繼續上,不過夥伴們說,他們那邊使用的似乎被中斷了(連回去看股票XD),我則因為換的是一台是無線上網的,所以沒感覺(XD),等到夥伴他們要走了我才登出,真是短暫又刺激的經驗!順便一提,這邊除了電器是男人的嗜好外,動漫周邊也不少同人的東西(就是很多H 0.0),當然少不了A(那個某某某不要叫我買正版回來--+),他們的風氣也跟我們不太一樣,像我就在電車上瞥見,中年男子把18X寫真集大剌剌地拿出來看。總之這邊性質像是男人的天堂。

 

電器都逛完小休憩後,就一邊看體育用品或是逛百貨男士部,一邊就走到車站,其實已經從一個車站走到另一個了說,此時對於地圖上的位置了解有著更深入的了解了@@+。途中經過一間香味四溢的麵包店,喔哦!原來是泡芙跟牛角酥,現場烤好的真是很誘人,而且看排隊人數,推得一定是有名的店,所以也是參一腳排隊想說吃吃看,不過價格可也是比台灣貴阿,一顆泡芙在台灣大概就可以買一個便當了 XD,好吃好吃,因為它貴咩。晚餐大家相約回牛角,看大家的戰利品與享受最後的晚餐,我們還先到了一間酒店買久,呵呵我不喝酒所以沒研究,不過看包裝跟外觀覺得都還不錯,不過酒在看別人喝覺得好像很好喝,可是自己總是覺得不太喜歡(就跟泡麵聞起來很香,可是吃起來都覺得還好......同感)。看來姐也是逛了不少,因為比約定時間稍微晚了點,其實在這邊除了買電器外,藥妝也是不錯的選擇(曼秀雷敦、眼藥水、面膜..etc),有些可能是台灣沒上市,有些可能是在這邊比較便宜,我想這都是可以先做功課調查清楚的。談到牛角這間的燒烤,覺得他的肉處理的都還不錯,有時候自己烤覺得吃起來感覺都輸它,這也是不便宜的關鍵之一吧@@>

 

晚上就開始整理東西,明天一大早就準備往機場回家啦,我們住的地方是姐的同事介紹的,除了房租平價位置適當外,對我們也蠻好的,除了每天有提供土司與果醬外,還有一顆水煮蛋,結果自己帶的泡麵也才泡一包而已(聽說日本的泡麵也不錯吃啦,不過比較貴所以沒有買^^”)。看著眼前的電視,頻道不是很多,所以期待可以看到的節目似乎沒有出現(遺憾),不過也了解了許多日本當地的節目生態,其實廣告有優也有無聊,電視劇居然也有台灣的耶,然後他們節目的確沒有字幕,再來是一樣有熱門新聞效應,一個很震驚的新聞會一直在新聞中出現,轉來轉去還是只有看介紹吃的會比較有心得^^”

 

最後一天起個大早,避免發生什麼插曲需要趕,我想搬著大行李也不好活動,其實在通關前,可以注意自己的行李箱多重,就知道你這趟行程的收穫了呵呵(不過出發前也要記一次)在最後的列車上也發生了趣事,一位剛進入列車的人用日語問我,我聽不太懂,向旁邊的夥伴問說,聽龍無怎麼講 XD,他說也不曉得,我就想起ani教我的(阿阿通識日文過一兩年都還給老師啦o rz),回:私は台湾人だ,結果那位問我問題的人就用中文講說,喔原來你是台灣人唷,我心中又XD A阿捏,不過就是向我確認這列車是否往機場啦(根據口音與外貌,應該是香港人啦),總之這趟旅程都發生了不少搞笑的事,之前還在擔心說語言不通不曉得會不會到處碰壁,不過其實有著基礎的日文認識,也懂漢字,加上比手畫腳與破破的英文,我想還過得去啦,也想到如果真的是出外留學唸書,一定有很大的空間讓你的語言程度進步,因為環境壓力使然^^!!!這次日本遊不少細節都是由姐與同事所規劃,自己不太需要思考計畫,不過很重要的一點心得,即使是不會但也是要會學習,就像是看電車怎麼作,什麼東西怎麼買,多用一點腦筋就通啦!

 

後記:

# bluewhale先行紀錄旅遊細節,彌補我健忘跟省去隨行紀錄的功夫,加快我完成遊記!

#或許可以採用主題式敘述,點出趣事總是吸引人的,總是怕敘述從頭到尾太沒有條理,於是這部份可能變成條列補充;另外認為不想讓遊記失去日誌的味道,所以描寫景點其實用自我心境的寫實對照,就不刻意採用旅遊書、官方導覽之介紹,當然,有心想取得進一步資料,相信也不是什麼難事(Google萬能),或是真的要問我也行,不過主要是以方便為原則(如果你是近日也想去玩者,畢竟有些東西日子一久就忘了:p)

#本次紀錄有:簡要心得版、行程景點介紹版、遊記日誌版與照片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