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簡述:


Day1
8:00    各自出發
9:20    車車集合    (頭城交流道第一個加油站集合)
9:30    蘭陽博物館
11:00   金車城堡咖啡
13:30   午餐:宜蘭渡小月
15:00   四季園 check in
15:30   勝洋水草
18:00   三星分洪堰
19:00   晚餐:荷蘭村
21:00   回民宿
          (夜景取消)驚喜慶生
          疊疊樂大戰
Day2
8:30    民宿早餐
9:30    (大礁溪玩水取消)UNO牌大戰
11:00   宜蘭酒廠
12:00   米粉魚丸
14:00   順進蜜餞
16:00   仁山植物園
18:00   冬山夜市
20:00   回去休息

前言: 感謝室友李貓貓,在我出遊兩天時幫忙照顧仔仔

#day1

早上去認識的早餐店吃,跟老闆娘說仔仔的近況,
上禮拜因為看起來都挺忙得,就還沒跟他講;
總之,盡力與加油。

算好時間,吃飽差不多是我這車伺機月亮先生到來的時候,
這次出遊並非在學校集合,而是根據住處來分配車輛與乘客,
藉此達到省路省時。

月亮先生還很用心帶了一台 DV,雖然大部分的時候用照片紀錄就夠了,
我想影片在未來還是一個回顧很好的素材(不過如何整理也很重要 :p),再說。

接著很順利的會合了,延遲應該在接受範圍內, 到了第一個點「蘭陽博物館」, 



之前就看過新聞報導這個景點,是個很特別的彷似斜躺建築物,
遠處看是個很顯眼的指標,頗具特色。


玻璃內外相遇XD  (落後團拍到忘我
因此夥伴在這邊拍了不少照片 毛力團的招牌! 跳飛拍
毛力精神之二,回頭拍


之三,到哪都要搞笑一下

可憐的(龜)原 XD (原: 我只是綁個鞋帶呀
希望不會引起館內人員側目 XD

館內展出,顧名思義,
就是介紹過去宜蘭的文化歷史,
在生活文物古器的部份跟其他地方大同小異,
比較特別的大概是這邊是一些技術的源頭 (如養鴨,釀酒等技術)
展館分幾區,可以參考觀網資訊,有常設展,近期是「生活美學」特展。




漂亮的建築要多拍幾張 ya
再來我們去山頭上的一座城堡—金車咖啡城堡(頭城城堡咖啡館), 
去年去金車威士忌酒廠看介紹時,這個點還沒完工,
轉眼間就已經落成營業了。

眺望遠方可以看到龜山島,烏石港就在旁邊,
擁有這樣霹靂無敵海景的視野,是咖啡廳吸引人的地方,
不過上山的路得小心開。(半山腰似乎有可以玩飛行傘@@+)



在此也有低消限制(記得80$),要說缺點大概就是我們飲料等很久+﹍+,
早知道就把紙牌拿出來打!
對咖啡沒興趣的我,點的是冰淇淋,


香草口味的冰淇淋還不錯, 不過裡頭咖啡的成份還是讓我覺得很苦 :(

接著我們趕去渡小月享用午餐,


大概14個人選擇五張小朋友的等級配餐,
本來我們想加點白飯,
老闆娘(?)說餐點會讓我們吃很飽,應該是不需要配飯,
實際上的確如此。

對於名菜也沒特別費心紀錄,在此貼個幾道料理聊表美味美食

生魚片耶,自從合菜有綠油,好久沒吃了 XD

仙草雞湯,看阿霞期待的模樣XD

鹹味的仙草,表皮充滿膠質說,對皮膚一定好

烤中捲之類的



三星蔥裹櫻花蝦,很對味!
甜點湯很不錯,杏仁豆腐,吃起來像是麻吉的口感! 微甜微嫩又Q,讚!

大家都想再來一碗呀!



吃飽飽,先到民宿放個包包,



下面接著去勝洋水草(介紹),  
這的點其實去年中心旅遊就有考慮過了,不過最後被刪掉,
生態瓶蠻多人有興趣的,所以加上來。
園區除了水草,有養殖一些魚兒、鵝、兔子天竺鼠等,
讓此區賣點除了靜態的草兒,也多了一些活潑有趣的可愛動物,

看看這個眼線兔,超時尚的!

有一池可以把腳丫子放進去讓魚兒吃角質,達到按摩美腳的效果 本來我是蠻想嘗試的,
不過時間沒抓好作罷

這邊的餐點 (介紹)似乎也蠻精緻且有創意的,有機會再來試試。
可愛nemo魚


當然重頭戲就是做生態瓶囉, 是以瓶身來決定價格,我選了一個愛心的瓶子( 300$),

製作流程大概是 1)置物 2)洗淨 3)添加海水,活菌,蝦子 4)軟木塞密封


洗瓶沙

詳細步驟請參考這邊,算是蠻簡單的,要注意的大概有,
不能讓陽光直射,溫度太高蝦子會掛掉,
所以每日讓他照 8-10小時日光燈即可;

至於海水變少怎麼辦,似乎是沒辦法自己加海水,
官方回應是要回去買水加(看來鹽水比例有著營業秘密XD)
總之希望自己的蝦蝦也可以撐很久就是了,
難得有這種可觀賞也可以擺示又不用餵食的東西。

牛奶瓶跟蘋果瓶的
傍晚前,
我們又去了一個點,三星分洪堰, 
由於天色漸暗,感覺大概是退色的公園的地方,
在此拍了一些照片,就準備去吃晚餐了,

原本要去麗田,沒想到早早就打烊了 (平日到17:00) 
所以改去荷蘭村,這邊也是很鄉間,



隔壁就是水田,所以店員也先告知,用餐時會有不少蟋蟀
這個對於在庄腳長大的(男)孩子,應該沒什麼,
可是對於不常見的女生,可能視之如蟑螂 XD,
所以晚餐就在很歡樂的(?)尖叫中渡過!

雖然我不怕他跳到我身上,不過他跳到我的食物中就不好了, 說時遲那時快,在我拍完湯後,
一隻就跌落我的湯中,冏
在我主菜上來之後,又一隻跳到我的飯裡頭,
剛好服務生也都看到,所以幫我換上新的一份 -v-,
由於中午好料讓大家吃飽飽(吃得晚),下午也沒什麼特別活動,
大夥要吃得乾淨可真是不簡單。

這時議題到了這些昆蟲台語怎麼講,先來聽聽蟋蟀吧! 
中風呢? (好奇怪的話題XD)  紅蘿蔔 
你累了嗎?請聽這首歌來看泉州腔與漳州腔的差異


總之母語就是從小就這麼講,沒有所謂對錯,區域性的演進口音真是微妙。

而雖然我也蠻飽的,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把自己的部份清空了(得意XD)

噴水降溫,整個庭園變夢幻


店狗

晚上回民宿休息一下,
趁著看夜景前,來玩一下新玩意兒—UNO疊疊樂,
果然新的挑戰也是刺激萬分,
看一下挑梁的手法,口訣:快狠準!
顯示出誰是箇中高手,後來因為人多,
所以一旦迴轉將有一半的人沒玩到就沒了,
我就改了一下規則,捨棄骰子,改用 UNO牌來抽,
同樣有不同數字/顏色的牌組,
也有 draw two, reverse, 再加上 skip 與指定的特色牌組,
這樣變化就會有趣多了 :D
綠油給阿捨下指導棋

快狠準代表!田: 我看傻了..

到底會不會倒呢?

這是什麼奇怪的建築塔 XD

nemo 看傻了@口@

設計對白:嘿嘿~~這疊疊樂是我養的,看我的厲害。me: 呵呵,我家也有一副

設計對白:放心我念小班時很常玩積木。博:哦~

設計對白:博:不會倒不會倒 (隔壁竊笑中

me:左手只是輔助 XD

眾人:沒望了,除非出現神蹟~噗噗


話說在此小小掃興的地方是無法配吃得,
所以今晚也就沒能見到酒鬼發神經貌了 XD! 在準備出發看夜景,說要去外頭晃一下,
(一如往常)跟著走出去,
在我套好鞋子後,突然旁邊一個炮聲!
OS: 這邊晚上也有人放煙火 o.0?
接著連續好幾個砲聲,附帶:生日快樂!
(奇怪剛好是我站中間?)ㄟ可是我生日還沒到耶,
是我嗎?XD

看大家的眼神與笑聲砲口,看來是我沒錯,
真是怪不好意思的 =/////= 都沒料到有這個驚喜 (註)

接著大家要走到另一個地方, (沒頭緒)走走走……!

怎麼冒出一個生日蛋糕, 一切豁然開朗  ̄▽ ̄
回想剛打 uno牌時,小蝦問說誰有打火機
(這句其實是很一般的聊天句子) 但是他下一句說我等一下抽菸要用(搞笑貌),
令我好奇側目了一下 XDDD
不過那時我應該遲疑一秒就沒理會了,原來喔,
是要拿來點蠟燭的呀! -v-

自己可以體會那種佈置驚喜步步為營的籌備心情,與上週歡送凱子的布局同理 :D。

哎呀真是令人開心,凡事想得多的我,

居然還可以遇見預期外的驚喜,真是不錯 >////<。
還有仙女棒耶,阿阿本來要寫字的, 唱完生日快樂,已經熄了 XD。


原本是想在這日去高空彈跳,但是揪人失敗,
禮拜日要特別揪聚餐也不容易,想說就算了。

即使如此,自我也想過三個願望,所以在當下就沒什麼思考上的困難了,
第一當然是希望仔可以恢復自我生活的能力,
不論是幫他點滴的小掙扎,還是看他沒精神的一面,總是讓我覺得心疼。


第二, 希望在座不論在工作上的趕進度,還是求學之錄的精進,
都可以很順遂而達到另一個里程碑!

第三,我就偷偷埋起來讓他繼續發芽囉!-v-

這是一個巧克力奶油草莓蛋糕,
其實我也很喜歡吃草莓,不過看現場這麼多女生爭先恐後搶著拿(XD?),
我想擁有這分祝福就夠了。
不過晚餐還沒消化完讓我接著吃蛋糕還真是有點油膩感 0.0
這是宜蘭知名的蛋糕店樣子,
(隔天中午吃得時候,覺得也很好吃) 可見品質應該不賴。

ps. 內心小疑惑,這時我的二尖瓣居然又抖了幾下,是血壓變化太大嗎?

而今晚的夜景之行最後取消了,
大家在疊疊樂中,陸續睡去。
幾位尖巧好手,想在最後一戰挑戰建築新高,
每當在不看好的氛圍下,居然又成功抽離並擺上去,
總是換來一陣驚呼聲,在最後一場戰役,
沒想到 MO居然指定我(不是綠妖精唷 = =+),
靠夭我有本態性顫抖症說,竟然要我挑戰這不可能的任務!

好吧那我只好使出扭轉奇蹟的毅力…… (嘆)
最後一根抽離塔還是不蒸氣倒惹
劃下今日玩樂句點。

分享今日笑話:雨刷事件

前情提要:阿捨一車在前往晚餐的路上
由於道路旁都是田野,也沒啥路燈,
所以視線異常昏暗,
這時候以自我安全為考量的綠仔就說, 看路況這麼暗,
何不開一下遠大燈呢?
阿捨:喔,好! 不過我很少開大燈耶,有點忘了怎麼開,
都踹西摸,就在這個moment!
阿捨一車看到一個讓人噴飯的景象! 雨刷噴水了!
(笑翻聲響傳遍方圓兩車 <-誇示法)

總之在眾人的歡笑聲中,阿捨終於啟用遠燈(?)安全達到目的地。

#day2

昨晚疊到一點多,今早大概睡到八點,
不過半夜有點熱,不曉得是否切到送風模式 -v-,
不過在意識不清楚中所以懶得起身切。

滾到八點才起床這樣。 然後去食用稀飯早餐,又有陣子沒吃南瓜粥了。

吃完去拿ipod去另一棟用一下無線網路,哈! 迫不及待分享一下昨日的驚喜。
早上行程預定去大礁溪玩水, 不過由探路者先行去看水量,
最後回報路況不甚好,所以就取消了。


大夥就在大廳打 UNO牌, 又好久沒見著這種大於 10人的牌戰,
用上兩副牌加上切牌真是刺激萬分,
生手由於不夠熟習其中技巧與反應,
常會淪落為眾矢之的,像是尼莫魚跟小班就是一個範例 XD~
(遙想當初阿捨,阿力,阿京,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加入切牌規則,大家都起身,戰鬥力比較高
每個人出牌都有不同的步調跟搞笑,
同樣是這副牌,同樣是這玩法,
跟不同人玩總會有不一樣的笑點,
很開心! :D

nemo(汗),阿斑可不要一直拿牌呀(不是越多越贏)


在大合照後,準備啟程去別的景點,


來到了宜蘭酒廠,這邊介紹不少關於酒釀的知識,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日劇<萌菌物語>,
對於酒釀應該會更感興趣。




這邊還有許多相關的週邊食品,紅鞠酒等。 哈我對酒沒興趣,所以就沒買了。
對面有個酒銀行,蠻有意思的寄放服務,

把餔(冰淇淋)旁邊放著這種打彈珠遊戲機,小時候對這個很喜歡(因為沒錢玩 XD)


在這邊感受到太陽的熱力 提到前幾天三颱夾台時,蠻憂心天候的,
不過東北這邊一直是大好天氣,真不賴(熱熱)。

所以吃了又冰淇淋,吃了一下酒釀香腸,好像肚子餓什麼都好吃? 
不過事後比較一下另一間路邊攤,好像沒那麼特別 (肥肉稍多,酒氣不夠香)

午餐由於昨日太豐盛,今日需要克難一點(也沒這麼慘啦XD),
本來要吃駿改為魚丸—彩卿魚丸米粉, 
有點向茄子切片的粉腸,看來真特別,

雖然模樣不討我喜,但是吃起來口感味道都還不賴,

阿捨一車好像蠻常 a)開錯路 b)開過頭 c) 帶頭失蹤 d)以上皆是?
在這個點他們在另一個地方吃惹,所以昨晚蛋糕就由我們清掉,
雖然從冰箱拿出來大概兩個小時,不過吃起來還不錯。

去順進蜜餞
喔哦,原來這邊可以自由試吃呀,真是有趣,
好險現在人不多! 看看大家的戰利品 


接著我們去仁山植物園,沒想到社長大人,
居然要在這邊離我們而去 <(〒▽〒)/﹋ 認知中的植物園會有這麼熱嗎?
(沒想到居然是登山步道XDrz,有先見之明阿)

所以幾位團員就留在山腳下,
這時還有個辛苦的地方,就是生態瓶不然留在悶熱的車上,
所以帶著走階梯,又不能搖晃太大, 真是加重爬坡的辛苦程度,
讓我想到之前去侯硐的金字碑  不過其實,
覺得這類登山步道慢慢走,其實不會多累啦,
像是跑步,每個人走山路步調也不一樣, 趕時間會累是一定的。

在第一個小點休憩一番,是唐式建築


拍了幾張情境照 :p

笑場了

曲橋

終於到達最高點,看到單槓來秀一下

挑戰一隻手 XD


阿我只能兩下,退步了



很棒的制高點瞭望!


遇見歐式花園
很有貴族庭園風,適合外拍呀


除了搞笑照也來放放一些漂亮的好了
洋房



館內 (有一些植物香料介紹,聞得到,頗香唷)

另外令人爆笑的搞笑照就不特地放惹(關鍵字:青蛙喇機XD)

花園保養的不錯
一路上拍了不少照片
下山路程是比較輕鬆,但是為了不要讓小蝦暈車,
所以提得手真是有些酸(中舉) 成員還有研發倒退嚕的走法 XD,
我以前也做過這種事,一路上多扯西聊,
這才發現昨天雨刷事件居然有續集,

話說阿捨問月亮:你知道要怎麼弄遠燈才不用一直扳著嗎? (知曉的人已經笑翻)
原來昨天阿捨是用超車的閃燈模式,一直按住來達成遠燈目的 XD 阿蝦補槍,
難怪昨晚阿捨這麼累就先去睡了 XDrz

筆者評:自己雖然瞭解這個笑梗,不過也完全可以理解這樣的緣由,
(自己很可能也會發生的事不能笑XD) 因為自從考完駕照也沒開過幾次車,
所以這種東西怎麼按我大概也都會搞錯吧  ̄▽ ̄"" 就這樣下山逛完這個點,
辛苦等待的夥伴惹。
運動了一下,來杯冰品,冬山冰城
水果滋味真不賴!

最後晚餐是去冬山夜市,
這種鄉下的攤位型態夜市, 跟老家那邊的夜市挺像的,
比較偏鄉下風情(而非熱門店面取向),
似乎七點多才剛開始架設

最後選了豬排簡單吃一吃,夜市根據經驗也不用太要求

蠻多遊戲看起來都蠻有趣的,不過要獲得好成績/獎賞,
大概都要繳不少學費,
阿捨射氣球

釣蝦,還有彈乒乓球(投中一尾鬥魚)

我雖然搭著壽星運勢風,可是沒能中阿!

逛完夜市,踏上歸程, 終於把今年暑假劃上一個不賴的句點哩。

後記: 本次應該沒漏帶東西,不過牙刷忘記帶回來,
-v-。

另一個無奈的是相機的狀況, 上次逛展發生相機卡住問題後,
只要動到鏡頭伸縮焦距,就有很大的機率會卡住,
所以這次也是拍的跌跌撞撞的,真是遺憾。
慶幸的是夥伴的相機也很多,還是可以幫我補完各個拍攝記錄。

也很感謝本次活動策劃凱子桑,
由便當股長兼任總務長之綠油桑,
還有各車司機先生,辛苦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