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已經劃下句點,沒想到幸運又抽到花博票,所以有了第五次遊,這邊就記一下簡要心得。




這次遇到很多幼稚園的小朋友


今次終於逛到大佳河濱公園區,因為這邊很少遮蔭處,大太陽顯得熱多了,
好家在今日有風也蠻涼的,所以注意防曬即可;
但是到傍晚就有點冷,要不要帶外套真是兩難。

有別於爭豔館的室內花飾設計,這邊更具有戶外的庭園風格,並且有著台灣各種元素的設計





世博台灣館,之後要來去新竹拜訪



時間不對,所以沒看到毛毛蟲遊行



小可惜是沒能逛到這邊的夜景,聽說也很漂亮。

沒有記特徵容易混淆,淺紫色是薰衣草,深紫色是鼠尾草,不過大片看來都是賞心悅目


另外是把另一處需要預約卷但還沒拜訪的的養生館,逛過了!
大概接近九點去拿,拿到13:00場次,算是可以接受。
這邊解說員提到如何欣賞這些迷你老樹,這才知曉有這麼多門道!




例如除了用常人視角欣賞,記得蹲下來往上看看它的枝幹,提到分支的意象,
是跟「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的思想是一致的,所以現場擺出的大多是形體優美,
彷如大自然中百年老樹姿態美。

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有些真柏樹幹上有著白色的痕跡,經過解說才曉得這是模擬出來的「舍利幹」,
大自然中的樹幹可能受天然災害,如雷擊、冰雪風霜等因素,造成部分樹皮剝落,露出木質部的白色。

而真相館是 08:30去拿,已經到 15:00場次,真是驚人,不愧是最後一周。
雖然已經看第三次,但是仍然很令我感動,而在播映結束也會聽到一些鼻涕聲,
恩這是正港台灣人的情感共鳴。




路上遇到一些人,提到他們整天逛下來頂多逛到一個館,呵呵我了解那種感覺,好險我很早就把熱門館跑過,
而小秘訣之一,就是其實文化館熱門度低,是不錯的磨時間、彈性安插逛地點。

這次花願抽到的是五月-石榴
杜牧之七言絕句:

似火山榴映小山,繁中能薄豔中閒。
一朵佳人玉釵上,只疑燒卻翠雲鬟。
我應該找時間把 12月的資料都補齊,發現上次找的
花籤資料跟花博的月份安排並不相同。

這篇蠻不錯,12月花神


不然就只剩下寰宇庭園,而人多的影響,發現許多庭園都圍起來,可能是怕人多被破壞到,所以展覽早期來逛真的比較好。

咦,這邊真的可以做瑜珈耶,不過路過的人都很羨慕他們可以躺在裡面睡覺 XD


美國館的牛仔帽,熱門到要排隊拍照了 冏y

轉運多多益善

至於熱門點就一定要晚上去看才可以省時(如爭艷館,流行館),
不過今天的狀況仍是比以往多很多,傍晚人還是很多。

舞蝶館更是誇張,大概不提前一個小時去排都很難進吧!
所以這次時間有限,就只能在廣場看電視轉播了。

至於新生園區呢?我後來都由衷的建議朋友們直接放棄 XD。展延之後再另訪吧!



紫嬌花


這次爭艷館的園藝比賽比過去櫥窗的size又更大,有幾個作品真的不賴,不過也塞了滿滿的人

乍看之下以為是百合之類的(光線不足,晃到了0rz)

看起來是新品種,孤挺花,有高傲的感覺


這顏色搭配蠻高貴典雅的,真不錯


在排隊時,也遇到把花博護照都蓋滿的遊客,其實這方面的資訊我知曉的太晚,
看到時都已經辦完抽獎了,不然我應該會很賣力去蓋 XD,應該也是蠻難得的紀錄。

而流行館原來過了九點後,就不帶講解了,可能怕人潮太多講不完吧,
放行也好,省了一些等待時間,不過也很推薦去收看 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的介紹,對這棟建築會清楚很多!

擴增實境的應用,跟熊熊拍照


而意外收穫就是獲得小禮物,寶特(磚)瓶,而且發到我後面就發完了,真幸運!

票最後來剩兩張,不過好像太忙了撥不出時間,是有點好奇閉幕日的神祕表演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